专题摘要:“2013中国经典童话年”,中国儿艺将推出3至4部改编自中国经典文学作品的儿童剧,这是在2010年和2011年"优秀剧目轮换上演制”、“2012世界经典童话年”基础上中国儿艺创新的又一品牌。

演出支持

没有鲜花,没有红地毯,没有鼓乐齐鸣,过程简洁而又正式的签约仪式,标志着中国儿艺正式启动“2013中国经典童话年”。

中国儿艺10-11月演出剧目(演出安排 更多>>

《皮皮·长袜子》

家庭音乐剧《皮皮·长袜子》是世界童话宝库中璀璨夺目的一颗明珠。曾荣获2011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演出奖。

《青蛙王子》

这个故事发生在遥远的古代,那时人们心中的美好愿望往往能够变成现实。糟糕!王子被巫师用魔法变成了一只青蛙!

《憨憨猫皮皮鼠》

这是一部以杂技为主要表现手段,用音乐和肢体语言来演绎的幽默、风趣的当代童话剧,是一部全新的儿童戏剧精品。

《心愿》

托娅是草原上的一个小姑娘,她非常想当升旗手,那样的话阿爸就会带她去北京天安门广场看升旗。

《伊索寓言》

该剧将世界经典童话《伊索寓言》中最著名的小故事巧妙地串联起来,创造出来一个完整的故事。

中国儿艺9-10月演出剧目(演出安排 更多>>

《西游记》3

唐僧、孙悟空师徒一行西行路上历经磨难,通天河遇到红孩儿,以祭河神为名欲取唐僧性命,施魔法夏日漫天飞雪。

《心愿》

托娅是草原上的一个小姑娘,她非常想当升旗手,那样的话阿爸就会带她去北京天安门广场看升旗。

《皮皮·长袜子》

家庭音乐剧《皮皮·长袜子》是世界童话宝库中璀璨夺目的一颗明珠。曾荣获2011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演出奖。

《青蛙王子》

这个故事发生在遥远的古代,那时人们心中的美好愿望往往能够变成现实。糟糕!王子被巫师用魔法变成了一只青蛙!

《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

“雪一样白的皮肤,血一样鲜红的嘴唇,乌檀木一样漆黑的头发……”这就是格林童话中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

中国儿艺7-8月演出剧目(演出安排

《坚定的锡兵》

本剧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童话故事。它更像是一个在稚嫩、天真的玩具世界里的生命寓言。

《GOGOGO大角牛》

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一片神奇美丽的大草原,那里有一个牛儿建立的美丽村庄,叫做牛大都。

《小红帽和睡美人》

小红帽的故事已经家喻户晓,故事主要讲的是有个女孩叫小红帽,她外婆最疼她。

《阿拉丁神灯》

阿拉丁是一个意志坚定的穷小孩,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和国王的女儿莉莉公主相遇,并相爱。

《小雨姐姐和仓鼠乐园》

小雨姐姐带着《仓鼠乐园》的哈皮旦、小糖旦、猪油旦和狐经理,要和小朋友们一起完成一次有趣的旅行。

中国儿艺5月演出剧目(演出安排

《憨憨猫皮皮鼠》

这是一个发生在大人和孩子们身边的童话,是当代猫和老鼠的故事。

《马兰花》

“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儿在说话,请你现在就开花……”

《岳云》

自幼从军、戎马十年的岳云追随父亲慷慨赴死,年仅23岁。

《三只小猪》

有一天,猪妈妈要去很远的地方,让孩子们自己盖好房子自己生活。

《小王子》

童话剧《小王子》被誉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童话,被很多国家选入教科书。

中国儿艺4月演出剧目(演出安排

《马兰花》

美丽的马兰山上开遍了美丽的马兰花。热爱劳动的小兰嫁给了花神马郎。在马兰山上,他们和树公公以及一群可爱的小动物们一起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着愉快、幸福的生活。可贪婪的老猫看到这一切后顿时心生贪念,为了把神奇的马兰花窃为己有,老猫竟然利用姐姐大兰的嫉妒,设计害死了小兰。

《卖火柴的小女孩》

本剧是我们最熟悉的安徒生童话之一。那个在除夕夜的风雪中,赤着脚,怀抱希望,倔强地卖着火柴的小女孩,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个人。本剧将小女孩在除夕那天努力卖火柴,却一无所获的过程,与安徒生童话中的一些故事人物编织在一起,小女孩绝望之中划出的几次火柴将故事推向高潮……

《小吉普·变变变》

水果、日用品等一些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一旦到了演员的手里,就立刻有了生命,它们会变成大象,变成鸭子,变成鱼,变成会耍杂技的小熊,它们之间还有一段令人兴奋的故事呢。看了演出,你一定对自己身边的东西产生浓厚的兴趣,去思考,去琢磨这些东西会怎样变成生命体。

《小蝌蚪找妈妈》

神秘的水底世界、水下孤儿托儿所、只会教八以内算数的螃蟹大叔和可怕的大黑鱼,这就是呼噜与哈欠新的历险经历。这一次他们来到了湖里,和小蝌蚪一起找寻它的妈妈。呼噜变成了一只乌龟,而哈欠也变成了一条小鱼,他们的性格也随之变得古怪起来……

《小王子》

童话剧《小王子》是一部阅读量仅次于《圣经》的童话经典,被誉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童话,被很多国家选入教科书。亲爱的小朋友,你想去那样一个星球吗?它还没有一间屋子大呢,上面的三个火山,才刚刚有你的膝盖那么高,哦,对了,那上面还有一支玫瑰——这个星球,就是小王子的星球。

新闻与信息

·《小布头奇遇记》开启中国儿艺“2013中国经典童话年”

目前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正全力打造"2013中国经典童话年”,首推剧目《小布头奇遇记》。2013年1月17日上午,在当代著名童话作家孙幼军先生家中,中国儿艺院长周予援与孙幼军先生签署了《小布头奇遇记》版权转让协议。

·《岳云》近日建组 “中华小英雄”五月将与观众见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音乐剧《岳云》于2013年2月22日在剧院四楼会议室建组,剧院领导、剧组全体主创和演员参加建组会。作为“2013中国经典童话年”的首部作品,音乐剧《岳云》已于2月18日正式进入排练场排练,目前正在紧张地创作中,该剧将于2013年5月18日在中国儿童剧场与观众们见面。

·学雷锋践行动,艺术点亮童心

为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五十周年,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013年3月5日至3月13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演出团一行40人,在院长周予援、副院长李小刚的带领下奔赴云南玉溪、昆明开展“学雷锋·践行动,经典儿童戏剧走进云南”文化下乡和走进西部慰问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