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木偶剧《小红帽与睡美人》简介(图)

2013年07月03日19:16  新浪育儿
德国木偶剧《小红帽与睡美人》简介(图) 图为:演出剧照
图为:演出剧照 图为:演出剧照
图为:演出剧照 图为:演出剧照

  演出剧目背景介绍:演出剧目取材于格林童话里的经典故事!

  有人说,只有读过《格林童话》的童年才算是完整的。这话一点儿都不夸张。这本书里的故事情节曲折、但不离奇;叙述朴素、却不单调,一百多年来,一直都受到世界各地少年儿童的喜爱,试问,度过童年的孩子,有谁不知道小红帽、睡美人和灰姑娘的呢?

  《格林童话》产生于十九世纪初,是由德国著名语言学家,雅格·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收集、整理、加工完成的德国民间文学。它是世界童话的经典之作,自问世以来,在世界各地影响十分广泛。格林兄弟以其丰富的想象、优美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述了一个个神奇而又浪漫的童话故事。在国内,日本,台湾也有根据《格林童话》创作的故事集。

  菲里斯欧木偶剧团演出剧目主要取材于格林童话里的经典故事,例如小红帽、睡美人、彼得与狼等。《格林童话》带有浓厚的地域特色、民族特色,富于趣味性和娱乐性。此次将木偶剧引进到国内,力求让中国的小朋友们享受到原汁原味的欧洲经典童话木偶剧,对培养儿童养成真、善、美的良好品质具有非常积极和良好的意义。

  剧团和主要演员:

  Puppentheater Felicio菲里斯欧木偶剧团与Karsten-Toni Ackermann卡斯腾-唐尼. 阿卡曼先生

  阿卡曼先生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组建业木偶剧的演出工作,具有非常丰富的木偶剧表演经验;

  曾经在柏林及萨克斯州当地知名木偶剧团担任木偶剧演员;

  1993年阿卡曼先生在柏林成立“菲里斯欧”木偶剧团,并建立了固定剧场,常年演出。并与柏林当地专业装备设计公司(B. & G. Weinhold)以及知名作家(T. Kirchner, H. Preuß & V. Funke)共同合作木偶剧的创作和演出。

  剧团曾在世界多个国家进行巡演,同时阿卡曼先生也经常参与电视台节目录制,深受当地儿童和木偶剧观众的喜爱;

  菲里斯欧木偶剧团演出的剧目多取材于格林童话里的经典故事,例如小红帽、睡美人、彼得与狼等。《格林童话》带有浓厚的地域特色、民族特色,富于趣味性和娱乐性,对培养儿童养成真、善、美的良好品质有积极意义。

  演出剧目:

  菲里斯欧木偶剧团与卡斯腾-唐尼. 阿卡曼先生为儿童和家庭演出不同的剧目,包括手偶和线偶,目前第一批引进和制作的主打剧目是手偶剧小红帽和睡美人:

  “Rotkäppchen” 小红帽:

  小红帽的故事已经家喻户晓,故事主要讲的是有个女孩叫小红帽,她外婆最疼她。有一次,她妈妈让她带鸡蛋糕和葡萄酒去给生病的外婆吃。小红帽走到半路上,遇到了大灰狼,大灰狼骗她到树林里采花,到外婆家里把外婆吞进肚子里,然后又把小红帽吞进肚子里。幸好被猎人看到,猎人救了外婆和小红帽。后来又有一只狼来到外婆家,小红帽和外婆凭借机智和勇敢一起打败了大灰狼。以后小红帽提高了警惕,再不轻信陌生人啦。

  小红帽天真善良,第一次见到凶恶狡猾的大灰狼时毫不设防,不但告诉了他奶奶的住址,还听了他的话到森林玩,结果,她和奶奶都被狼吃啦。所以小红帽的故事告诉小朋友们,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小红帽很好地接受教训,知错就改、机智勇敢,没能让大灰狼的阴谋继续得逞!

  “Dornröschen” 睡美人:

  从前有一个国家,国王和王后生下了一位美丽的公主。但是因为得罪了女巫,女巫给公主下了一个诅咒,会在15岁那年因为碰到纺织锤而昏睡100年。100年以后,有个王子来到这个国家,他游历四方,行侠仗义,深受人民的爱戴。他听说了睡美人的故事,立刻就要去看她。人们都劝他别去,告诉他已有许多王子被玫瑰篱笆缠住死去。但是王子不怕,执意要去冒险。最终王子救醒了公主,并与公主举行了婚礼,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这个故事告诉人们,王子因为他的勇敢救醒了公主获得了爱情,并且好人最后都会有好的结果。

  菲里斯欧木偶剧团演出的其他剧目:木偶剧“侏儒怪”、“罗宾汉”、“疯狂圣诞节”、“彼得与狼”、“小丑和尼罗河鳄鱼”,以及适合家庭观看的古典滑稽剧“天国与地狱序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