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产子全球最贵平均成本5.2万美元

2013年07月03日09: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休斯敦7月1日电 美国医疗行业分析机构储文健康分析公司(Truven Health Analytics)为《纽约时报》所做的一份报告显示,如今美国产子花费是17年前的3倍,平均生一个孩子的成本是5.2万美元,相对其他发达国家而 言,美国是生孩子最贵的国家。

  《纽约时报》1日报道,根据这份分析报告,目前在美国的住院生产费用是1966年的三倍,自然分娩为9775美元,剖腹产为15041美元。医 院向自然分娩孕妇收取的产前检查费和新生儿护理费平均3万美元,剖腹产平均5万美元,商业保险公司分别支付18329美元和27866美元。也就是说,从 孕前检查到分娩,再加上婴儿护理,美国人生一个孩子的平均成本达到了惊人的5.2万美元。

  2004年到2010年间,保险公司为自然分娩和剖腹产所支付的费用分别上涨49%和41%。同时,孕妇自掏腰包的费用更是翻了四番。有医疗保险的产妇平均也要自付3400美元,而20年前这项支出为零,即使选择私人诊所花费也很低廉。

  报告指出,剖腹产的成本在法国为6441美元、英国是4435美元。大多数其他发达国家为所有产妇提供的全面妊娠期医疗保健均为免费或仅收取少量费用。事实上,以爱尔兰为例,女性可以获得与美国同样的高科技、高品质的产科护理,在公立医院免费分娩。

  在美国,医疗保险应该覆盖生孩子,但该报告发现62%的美国妇女个人健康保险中没有覆盖产前成本。

  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研究国际医疗开支的经济学家安德逊表示,产子费用的激增并非由于孕妇享受到的医疗服务有大幅改进,而是因为医院将原来统一收费的各个项目独立出来逐一收费。这些单项收费名目的出现,也意味着无论孕妇需要与否,医院都将为她们提供这些服务。

  如今,美国医院每年向约400万新生儿收取的总费用远远超出500亿美元,而孕妇在整个妊娠期中的医疗费和新生儿护理费,也已成为商业保险公司和州医疗辅助计划向医院支付的费用中最庞大的一项开支。(完)

(原标题:报告称在美国产子全球最贵 平均成本5.2万美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