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产子全球最贵平均成本5.2万美元

  高额检查大量增加

  对于31岁的蕾妮·马汀来说,当医生向她推荐使用硬膜外麻醉分娩或者水中分娩时,她的第一反应就是:“要收多少钱?”蕾妮和丈夫马克·威利都花钱购买医疗保险,但蕾妮怀孕后发现,自己的医保中并不包含产科护理。因此,在怀胎十月期间,蕾妮夫妇需要绞尽脑汁去设法“选购”价廉物美的产科“产品”,并向医院或者医生索取折扣。

  怀孕期间蕾妮进行了一次超声波检查,结果发现账单上赫然印着“935美元”,为此蕾妮向医院投诉,称自己此前为这项检查已经向放射科支付了256美元。讨价还价之后,蕾妮补交了655美元。在美国,蕾妮代表了多数为产检和分娩费用头疼的准妈妈们。2011年,在美国,医疗保险应该包括生孩子,但该报告发现,2011年,美国有62%的女性购买的商业医疗保险中不包括产前成本。

  美国医疗行业分析机构储文健康分析公司为《纽约时报》所做的一份报告显示,如今在美国产子的花费是17年前的3倍,平均生一个孩子的成本是5.2万美元,相对其他发达国家而言,美国是生孩子最贵的国家。

  从2004年到2010年,商业保险公司向医院支付的分娩费用都迅速增加,顺产的费用增加了49%、为9775美元,剖宫产的费用上升了41%、为15041美元。从孕前检查到分娩,再加上婴儿护理,美国人生一个孩子的平均成本达到了惊人的5.2万美元。

  根据一家名叫“分娩连接”的组织的调查,即便是得到医疗保险包括分娩费用的美国女性,平均也要自掏腰包支付3400美元。 (鹏致)

  其他发达国家产子大多免费

  在其他的发达国家,出于下一代健康对国家极其重要的考虑,分娩和新生儿护理一般都是免费或者非常便宜的。报告指出,剖宫产的成本在法国为6441美元、英国是4435美元。大多数其他发达国家为所有产妇提供的全面妊娠期医疗保健均为免费或仅收取少量费用。

  在爱尔兰,选择在公立医院分娩是完全免费的。在瑞士、法国和荷兰等国,对分娩费用设有监管和定价等机制限制,自然分娩的费用最高不超过4000美元,这笔费用中只有极少的一部分会摊到公民自己头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