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瑞•卡尔拼贴创意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 12:09  新浪育儿  

  读图画书大师艾瑞·卡尔(Eric Carle)的作品,就不能忽略他独一无二的拼贴画(Collage)风格。他挥洒大笔,亲自制作色纸,用来做拼贴原料。然后将这些色纸裁剪出有主题的图案,作为他图画书的每个页面。每张色纸不但色彩缤纷亮丽,还带着率性的笔触和丰富厚实的肌理质感,而且没有一张是重复设计的!刀剪的裁切造成硬边纸缘和柔软生动的色彩,形成了微妙的对比和丰富的趣味。

  与绝大多数插画家不同,艾瑞·卡尔是非常热衷于演示自己创作过程。他觉得自己的创作技法没有什么可保密的,甚至觉得简单到连小孩子都可以一学就会的程度。在他官方网站上,展示了一系列图片详尽介绍他的作画步骤。据说,在电视访谈中他也很喜欢一边说一边画给观众看。

  这就是图画书大师艾瑞·卡尔,他喜欢把图画书做成玩具,让孩子得到极大的满足。那作画的过程也好像是一种游戏,用各种你能想到的方法涂抹出纹理丰富的色纸,再布局成斑斓的画面。现在,参加艾瑞·卡尔拼贴创意大赛,让我们像图画书大师艾瑞·卡尔那样玩颜色吧!

  一、参赛规则:

  1.参赛者为有3-12岁小朋友的家庭(请注明家长合作情况),每个家庭限两件作品。

  2.作品使用色纸和拼贴的方式(需标出使用材料,包括纸张、涂料、拓印材质等),可以是单幅作品,也可以是一本图画书。原件参赛,恕不退稿。

  稿件须和参赛表格(参赛表格可在网站和合作媒体下载、获得)一同寄来

  详细制作过程可参考艾瑞·卡尔官网 http://www.eric-carle.com

  艾瑞·卡尔系列活动博客http://blog.sina.com.cn/ericcarle

  信谊图画书博客http://blog.sina.com.cn/shshangyi

  如随作品提交创作记录说明(300-3000字),还有机会获得最佳创作记录奖哦!

  3.画作大小:

  原件规格:25厘米×20厘米——40厘米×30厘米

  4.画作内容可以是对艾瑞·卡尔图画书的模仿,也可以是自创的内容题材

  5. 收稿时间:2012年2月1日—2012年3月31日(以发件日期为准)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600号611室上海上谊贸易有限公司“艾瑞·卡尔拼贴创意大赛评委会”

  邮编:200052

  电话:021-62944272

  6. 2012年5月公布评比结果,将通过邮件、电话、短信和媒体宣传告知参赛者和广大读者。

  二、奖项设立

  一等奖

  斑斓蝴蝶奖:1名

  奖励用拼贴画法制作成册图画书的家庭

  奖品为信谊图画书提供艾瑞·卡尔图书整套

  二等奖

  潜力茧宝宝奖:5名

  奖励用拼贴画法制作成册图画书的家庭

  奖品为名家签名本信谊图画书+艾瑞·卡尔新书

  其他奖项

  好饿的毛毛虫奖:10名

  奖励用拼贴画法制作成册图画书的家庭

  奖品为艾瑞·卡尔新书一册

  月光下的蛋奖:30名

  奖励用拼贴画法制作成册图画书的家庭

  奖品为信谊图画书最新图书一册

  蝴蝶奖:10名

  奖励用拼贴技法制作单张图画/画框/明信片的3岁以上年龄组家庭

  奖品为信谊图画书一册

  小羊奖:10名

  奖励用拼贴技法制作单张图画/画框/明信片的0-3岁年龄组家庭

  奖品为信谊图画书一册

  最佳创作记录奖:5名

  奖励用文字记录拼贴画制作过程的组家庭 奖品为《爸爸,我要月亮》、《海马先生》

  最佳组织奖:6组

  (组织50个以上家庭,且统一邮寄)

  聘请为信谊图画书俱乐部分部组织者

  邀请组织者参加第三届“信谊图画书奖”颁奖典礼

  奖励价值1000元的信谊图画书

  获奖家庭将颁发证书,部分作品刊登在《幼儿园》杂志、《为了孩子》杂志,优秀作品将推荐参选信谊基金会主办的第三届“信谊图画书奖”

  三、参赛表格

参赛表格参赛表格

  参赛作品请附表格邮寄,每件一表。

  四、活动单位

  主办方:上海上谊贸易有限公司

  协办方:悦达889广场、芳汇广场

  新浪亲子频道

  《为了孩子》杂志、《优生宝宝》杂志、《幼儿园》杂志

  《父母世界》杂志、《宝贝世界》杂志、《我和宝贝》杂志

  主办单位联系方式:

  上海上谊贸易有限公司

  电话:021-62944272

  传真:021—62944252

  公司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600号禾森商务中心6楼611室

  邮编:200052

  本次活动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