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电脑神童两岁上网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 09:45  深圳晚报  
英国电脑神童英国电脑神童

  据新华社电 杰伊·威廉斯现年8岁,家住英国伯明翰。虽然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在普通小学读书,但他已是当地家喻户晓的“故障检修员”——人们在用电脑时,碰到不懂的问题都会向他请教。

  母亲萨拉接受英国《每日邮报》采访时说,杰伊从小就对计算机感兴趣。

  “他(几个月大)会坐起来的时候,就喜欢坐在电脑旁边,2岁时会自己走到电脑边。”萨拉说,“那时候,他开始在Cbeebies网站玩游戏。”

  Cbeebies网站是英国广播公司旗下网站,上面有大量专为0到6岁儿童设计的益智游戏。

  不过没过多久,杰伊就不满足于玩游戏这么简单的事情了。“他想要知道怎么开电脑,怎么关上它,他想自己做这些事情。”萨拉说。

  5岁时,杰伊创建了自己的网站,这让萨拉大吃一惊。她意识到,儿子在电脑方面颇具天赋,她希望能寻得一家电脑爱好者俱乐部让杰伊加入,好好学习知识,与其他人交流经验。

  不过,萨拉的寻觅无果而终。伯明翰的各个电脑俱乐部都认为杰伊年龄太小,不适合参加。“我不敢相信,在伯明翰这么大的城市里,竟然没有一家俱乐部能让他参加。”她说。

  不过,萨拉没有气馁,她在网上搜索,看看有没有适合儿子的其他方法。后来,她看到欧洲电脑使用执照(ECDL)的官方网站。ECDL是国际认证的技能证书,要想拿到这一证书,必须通过七项考试,测试应考者对文字处理和计算机制表软件等的掌握程度。

  萨拉让杰伊做了几道样题,发现这些题目对儿子来说都不算难。

  最终,杰伊得到考试机会。

  “他6岁时参加第一门考试,7岁时考完全部7门,我为他感到十分骄傲。”萨拉说。

  为表彰他的才能和努力,英国电信公司授予他“年度网络骑兵”奖。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