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回应机关幼儿园补贴8千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 09:45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嘉琪 通讯员/戴秀文)日前,广州市2012年部门预算(草案)显示,广州8所机关幼儿园获得补贴金额超8000万元的消息,引发了社会的强烈关注,并有不少质疑的声音。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近日专门对此回应,该金额由市财政拨给,不包括在今年学前教育的3亿专项经费内。另外,广州规划将重点投入资金建价格较低的普惠园。

  屈哨兵表示,今年广州学前教育专项经费已从2011年的2亿增加到3亿元,而具体如何分配使用目前仍在规划中。不过他透露,3亿元主要用于公办幼儿园、普惠园和农村幼儿园的建设三方面,其中普惠园在数量上将不少于全市幼儿园总数的一半。屈哨兵指出,在这部分普惠园中既包括公办幼儿园,也有相当一部分是民办幼儿园,以满足家长的不同需要。

  另外,屈哨兵指出,广州的8所机关幼儿园也将向普惠园转型。据了解,去年广州已经把所有幼儿园归口教育部门统一管理。广州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日前透露,目前教育部门已经着手与这些机关幼儿园原归属机构沟通协调,让机关幼儿园早日面向公众开放。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