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万元装红包袋首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1日 08:48  杭州日报  
10万元装红包袋亮相10万元装红包袋亮相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每到过年,这样的场面经常上演。

  随着经济的发展,一些人给长辈、小孩包的“红包”越来越厚,但对那些刚参加工作的小白领们,在过年发“红包”事上,难免“鸭梨山大”。

  年轻夫妇为“人情”争执

  在杭州某IT公司上班的晓刚新婚,今年准备跟老婆雯雯回建德老家过年。小两口基本情况很相似:同乡,均是刚工作两年的85后,月薪都在5000元左右。“我们公司年底发了一万元的年终奖。”晓刚说,作为一名男性,觉得第一次去丈母娘家过年,“出手”总要大方些。

  不过,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昨天,晓刚算了一笔账,发现他这次回家过年,大约要花10900元,不仅要把今年的年终奖花光,卡里还成了“负资产”。虽然,雯雯让他可以少买点东西给自己的父母,但晓刚总觉得结婚的时候丈母娘对自己的支持很大,第一次过年无论如何,哪怕借钱也得表表心意,为此小两口还发生了争执。

  “辛苦了一年,自己连衣服都没舍得买,却要把所有的钱拿去做‘人情’”雯雯说,这也太亏待自己了。

  无独有偶,某热门论坛上,网友“葱包烩儿”发帖称,“自己是来自湖北农村的大学生,在杭州工作两年了,今年26岁。因为还没有找到女朋友,工作两年了也没什么存款,这次回家既要负担来回几千元的路费,还要给父母亲戚包红包,算算起码要花掉10000元,真的压力好大。”此帖,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共鸣。不少网友表示,过年红包压力很大,已经提前做了准备。

  红包“容量”逐年看涨

  在环北小商品市场里,陈信强老板做了十多年的节庆用品生意。每年从元旦开始,他摊位上的各种“红包”袋就开始旺销。

  “销量每天有高有低,少的时候几百个,多的时候上万个都有。”陈老板一边做着生意,一边跟记者介绍着。

  今年,市场上增加了“卡通小龙人”样式的“压岁包”,不少红包上也印上了各种龙的造型。“龙年图案的红包特别好卖,许多人买来就是图个吉利”。陈老板说。摊位上的红包按照其内在“容量”,分成各种尺寸,有装1千元、1万元的,最大的一个红包甚至可以装下10万元现金。

  “我卖了十多年红包了,红包做得一年比一年大,以前最大的能装下一万元,现在我们还首次引进了能装下10万元的。”陈老板说,10万元装的红包偶尔会有人买的。

  压岁金条和银钱热销

  在凤起路上的中国黄金店,李阿姨急匆匆地走进来问,“你们这儿1g的黄金条还有没有啊?”店员说,“早就卖完了,要预定的话,最早也要30天之后才能拿到。”对此,李阿姨很失望,她说:“这哪儿来得及啊,我们还急着拿去给小孩包压岁包的。”中国黄金店的店员告诉记者,最近小克重的金条卖得特别好,很多顾客都是买回去做压岁包的。该店陆续进来的金条,很快就被卖光了,现在只剩下8g的还有少许。

  据介绍,一些有经验的顾客都是老早就定好的。这些小金条大小不等,1g、2g、10g等的都有,价格也是几百元到上千元不一。金条上面往往都会刻上有好彩头的花纹。记者发现,今年的小金条大部分都以龙为主题,看上去很是精美。

  中国邮政凤起路店今年还特别推出了一款“龙年压岁银钱包”,这款银钱包分为两种:160元/10g和300元/20g。店员说,这款压岁包很畅销,他们一共进了几百个,没几天时间,10g的都卖完了,20g的也没几个了。“很多来买的都是中老年人,想要在新年发红包的时候给儿孙们讨个好彩头。”店员说,也有一些白领过来买了送给朋友。

  而以前在新年前夕,比较火爆的“换新币”业务,今年倒是冷清了不少。在体育场路上的工商银行里,一位姓毛的阿姨和记者说:“过年么,红包肯定是会给的,但大小不一,要是亲戚家里孩子多的话,每个人给个七八百,孩子少的话,那么一千五千的也会给。现在的孩子只在意红包多少,不太会在意钱的新旧。”

  算笔账

  晓刚过年回家支出金额

  老婆家父母红包 2000

  老婆家父母手机2只 3000

  自己家父母红包 2000

  (其中1500是欠父母的)

  自己爸爸的手机 1000

  老婆奶奶外婆的红包 1000

  老婆老家同学结婚红包 1000

  同学会等应酬 500

  (可省些)

  买车票等交通费 400

  总支出 10900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