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会”民生受关注 蒙牛创造员工幸福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14:17  新浪育儿  

  对于普通“上班族”而言,也许每天下班回家才是最高兴的事,然而对于蒙牛员工而言,上班与下班同样快乐。一位蒙牛员工向记者说道:“每天下班,我感觉像是回到了一个‘小家庭’,而上班的时候,则好像回到了一个‘大家庭’,在这里,我感受到的是一种家的温暖、一种由衷的‘幸福感’。”

  有经济学家指出,伴随两会召开,小到孩子入园难,大到居民可支配收入如何提高,百姓都期待在“两会”能够看到更多加速惠民政策的“亮剑”。如果具体在企业身上,则更多体现在了员工福利方面。企业能够更多的为员工着想,不仅彰显了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更重要的是赋予员工一种幸福感。

  事实上,早在此前,蒙牛便已意识到了“企业民生”的重要性,不仅不断地提高员工福利,同时更是在精神上为员工们送去温暖。去年9月,蒙牛投资500万元创办的“农大附小盛乐分校”,进一步解决了员工子女的教育问题,不仅再次彰显了蒙牛“以人为本,关爱员工”的思想,同时更是赋予了员工真正的幸福感。

  可以肯定的是,蒙牛对于员工的关爱远非“物质”能够比拟。据记者了解,除了为员工子女修建学校、改善员工住房问题等,蒙牛还定期举办员工运动会,让员工在竞技娱乐中增强体质;在生产车间过道处设立“蒙牛宝宝墙”,将员工孩子的照片贴在墙上,让员工能感受到家的温馨;为员工组织丰富多彩的拓展活动,给员工提供学习机会,帮助员工职业发展……重重关爱不仅夯实了蒙牛的企业文化,同时更是塑造了一种独特的凝聚力。

  一位英国管理学家曾指出:“关爱员工也是生产力。”这个道理自然也得到了蒙牛的认可。美国奥辛顿工业公司的总裁同样提出一条“黄金法则”:即关爱你的客户,关爱你的员工,那么市场就会对你加倍关爱。三星集团创始人李秉哲也经常用各种方式表达他对部属的信任和关心,鼓励他们积极工作。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蒙牛关注‘企业民生’问题从效果上来说可以实现企业、员工、消费者的‘三方共赢’。众多成功企业的实践证明,企业关爱员工将进一步促进员工的工作热情,广大员工会在不同岗位上,以一颗对企业、对消费者真诚的‘关爱’之心,积极主动地投身于企业经营、服务工作之中。”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