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该不该教外语引激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 08:38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山东商报:【幼儿园该不该教外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孔子学会副会长凌孜建议:幼儿园不应教外语。她认为,幼儿园和小学是孩子学习的黄金期,应主要学习母语和中国传统文化,外语的学习可以放在中学以后。母语还没学好就学外语,这是一种错误的教学。你赞同她的观点吗?

  凌孜的这个建议引发网友大辩论。一门户网站发起的投票显示,参与讨论的30多万网友中,支持的约占53%,反对的约占47%。

  

  中国人就应先学好母语

  @秋月: 非常赞同。作为一个中国人,国语都学不好,有必要学外语吗?我认为不应该过分地要求外语水平,常用的是国语,先把国语学好了再说!

  @现在无聊中啊:感觉还是先把母语学好!幼儿园是语言学习的黄金时间,必须坚持母语,因为语言是文化的代表之一!如果大力推广英语,那会使母语受影响!

  @Helen傅傅:此提议有道理,我们的下一代的确应该先学好母语,否则看到老外的普通话说得比你好,毛笔字写得比你好,华夏历史知道得比你多,丢不丢人啊?不过,此问题也不必上纲上线,对任何文化,包括传统的、外来的,我们都应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晋斐:语言不仅仅局限交流之用,还蕴含大量独特的文化,幼儿园就应该学好本国的语言,对自己的国家有初步的认识。何况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的和外国人交流都成问题,幼儿园学外语有何效果?

  @Grant-Patton:幼儿园的孩子就是要无忧无虑地玩,教孩子一些基本的生活知识,如何与小朋友相处,如何应对生活中的一些危险,教好孩子这些比什么都强。不要把幼儿园变成小学。

  @垚垚:建议小学三年级后再学,因为幼儿园到二年级之间是认准拼音的关键期。

  @一缕阳光:不赞同幼儿园和小学学英语,实际上这个阶段老师教英语也很费事,不能教音标,孩子读不准,没有实际意义。

  

  谁让高考必考英语啊

  @文江兵: 谁让英语是高考必须考的啊!

  @-李寶坤- :找工作的时候都不提母语的事儿了,先问英语几级?就跟素质教育一样,高考的时候就没人提素质了,全是分分分!

  @程涛的微博:幼儿园教不教外语,不取决于年龄段,也不取决于传统文化,而取决于社会现实。什么都以外语作为人才的衡量标准。这个标准不破,幼儿外语不可能改变。

  @来自加拿大的王若文:对于幼儿来讲,语言是声音,没有“母语”和“外语”之分,听多了都会自然领悟。孩子对语言的“曝光”越早越好。幼儿园的孩子没有必要上外语课,但是可以“唱”外语,“玩”外语。

  @小龙女爱时尚:如果以后高考不考外语了,那我同意不教外语,如果高考还是要考外语,那还是早点教,因为幼儿时期语言接受能力强,幼儿能学会几种不同国家的语言。不要像我们这一代,学了20年外语了,还是不能运用。

  @逃过辐射的鱼: 在学习的黄金期接触外语,在以后的系统学习中才会习惯,不会吃力。  张舒 整理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