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性施教能否“拯救”男孩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 08:48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山东商报:【男孩缺乏阳刚之气,该“因性施教”吗?】人大代表王荣华认为,如今中小学男生越来越缺乏阳刚之气。同龄男孩生理和心理发育都落后于女孩,但整齐划一的教育方式使男生过早被边缘化,不利于教育公平的实现和男生个人的发展。因此不仅要“因材施教”还应确立“因性施教”的教育平等观。王荣华的建议引发网友热议,在一个有20多万人参与的投票中,支持“因性施教”的人占68%,反对者占32%。

  

  是该“救救”男孩了

  @万仁义礼智信:现在的青少年越来越中性化,应当要因性施教。

  @蔡_老师:在我上小学的时候,我就没记得有几个女教师,后来发现女教师越来越多,然后对女生的表扬也越来越多。让男孩子不调皮只听话本来就违背了孩子们的天性,男孩子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被不断的边缘化,真要好好呼吁,救救男孩!

  @秦泱:自从上世纪90年代“个性”论调大规模兴起后,“男孩有个男孩样儿,女孩有个女孩样儿”这句话就遭到了严重的鄙视。必须真诚地说,当年哥就是受害者之一。相信我,现在还强调个性的孩子们,等你们长大一点就会明白,男孩勇于担当,女孩细腻温柔,这是多么正确而伟大的性别观。

  @嘉岭2010:难怪招符合条件的男员工这么难。

  @remy-deng:我同意。如今不管是家长还是老师们,都承担强有力的保护伞角色,导致男孩们缺乏探索、阳刚、出头等男子汉气概。

  @_Feisty:我觉得这种方式适用于幼儿园和小学时期,要从小抓起才有效果。

  

  有性别歧视之嫌

  @拈花一笑一浮生:在中国历史上,女孩子获得和男孩同等受教育的权利100年都不到,女孩并没有获得比男孩更优越的学习条件和环境。我坚决反对为了所谓的男孩危机制定任何对女生发展不公平的政策!

  @宋傳傑:男生“女生”化,没这么简单。孩子越来越成为家庭的“宠物”,使男孩丧失了如期成为男人的机会。分性别教育更不利于心智成熟。

  @yangliu_Lasia:这么强迫着让每个人去适应一个性格?况且,期盼所有男的阳刚,抱怨男孩不如女孩的想法,不是对女性的歧视是什么?!!

  @一觉十二点:现在的家长大多不怎么压抑孩子,学校也是这样。教育应该没有性别区分,让每个人个性化自然成长最好。

  @淘金的蚊子:那些重男轻女的家长从小就灌输儿子“女生只是小时候学习好,长大了就傻了”、“高中男生学习比女生好”。等到研究生都毕业了,才发现从小不打好基础,到高中没办法一夜变聪明。于是又冒出来说什么男生和女生一起上学,耽误学习。家长一辈子都这么自欺欺人吗?

  “男生危机”

  是谁惹的祸?

  @欣悦北:生了男孩吧,宠成娘娘腔,生了女孩吧,希望超越男孩。家庭惹的祸!

  @风过岗:这得怪那些越来越娘化的偶像剧!还有就是男足得承担一大部分责任!

  @ThanksGod_曦:中小学生,无论是学习成绩还是动手能力、师生关系,男生都明显不如女生。进入优质高中的女生比例高出男生十几个百分点。男女教师比例也失调,而且女教师喜欢听话的学生,会对女生偏爱。男生发育较晚从中学就开始失去了享受优质教育的机会。

  因性施教不如

  大学前先当兵

  @镜竑:与其分性别教育,不如在我国男大学新生上课之前用半年时间让他们投入军旅。如此不仅锻炼意志,提高国防素质,也尽显阳刚之气!

  @朱仕农:我感觉最核心的问题不是因性施教的问题,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男人们从小就学会唯唯诺诺、溜须拍马,否则难有出路。这是大老爷们“娘娘腔”的重要由来。

  @纯天纯色:学校里多一些男老师比啥都强!  张舒 整理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