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一幼儿园租男老师教课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 09:33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这些“男阿姨”像歌星一样在各个幼儿园之间走穴,广受欢迎。这些“男阿姨”像歌星一样在各个幼儿园之间走穴,广受欢迎。
租来的“男阿姨”只负责上课,不负责幼儿护理租来的“男阿姨”只负责上课,不负责幼儿护理
记者王灿吴战朝 实习生宋莉莎 文 记者许俊 文 图记者王灿吴战朝 实习生宋莉莎 文 记者许俊 文 图

  “妈妈,快送我去幼儿园吧!今天‘兔子老师’要来上体育课!”昨天早上6点半,在郑州铁路局实验幼儿园上学的毛毛一骨碌爬起床,拖着妈妈的手嚷着要去幼儿园。他口中的“兔子老师”,就是该园“租赁”来的“男阿姨”。

  课堂气氛

  玩得满头大汗、笑声不断

  昨日上午7点40分,郑州铁路局实验幼儿园中班的20多个小朋友跟老师走出教室。“兔子老师好!”孩子们开心地和一位身着明亮色彩运动服的男老师打起招呼。

  “我见过他的,上次他就来过我们班!”一位小姑娘大叫。“我喜欢‘兔子老师’,他说话声音好大,动作也有劲!”身边的小男生握起小拳头比画了一下。此时,“兔子老师”做出动作,示意大家站好,孩子们嬉笑着跑动找自己的位置,排成两个队列。

  “大家注意啦,4个好朋友变成一朵花,变变变!”

  伴随轻快的音乐和响亮的口号,4个孩子手持迷你绳迅速集中在一起,摆出一朵鲜花的形状……

  一上午时间,“兔子老师”通过有趣的游戏和活动,带着孩子们跑、跳、钻、爬,玩得满头大汗,孩子们围在他身边模仿着他的动作,笑声不断。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小朋友,他们都表示很喜欢男老师:“老师带我们玩,还做很多很多的游戏,可开心了!”

  家长态度

  “男阿姨”的课引来诸多家长围观

  “你看,幼儿园有个男老师多有意思!”“这个老师就是不错,你看和孩子玩得多开心。”不少家长和路人围在幼儿园门外对“兔子老师”赞赏有加。据幼儿园老师介绍,每次孩子们的体育课,都会引来诸多家长的围观。

  “请男老师来我们园上课一年多了,家长们还挺认可的,孩子们也很喜欢。”郑州铁路局实验幼儿园张副园长介绍,“他们带来了朝气和阳刚之气,特别对男孩的培养有好处。”

  张副园长介绍,以前,孩子们经过周末在家的休整,到了周一,总会有一部分不愿意到幼儿园上课,即便被哄着进了幼儿园,情绪也不是特别高。为了提高周一孩子们的出勤率、增进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幼儿园专门从一家社会机构——笨笨熊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笨笨熊”)“租赁”了“兔子老师”、 “魔法老师”两位男教师,并把他们的体育课分别安排在周一上午和周四上午,费用由幼儿园完全负担。

  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证明,在不加重家长负担的情况下,孩子们的出勤率明显提高。“还有一些家长反映,每逢周一,孩子早早就起床,嚷着要到幼儿园上体育课。”

  “我们今后还会继续请男老师来上课。”张副园长说。

  人数悬殊

  “男阿姨”成香饽饽

  不止一位幼儿园园长表示,与生俱来的阳刚之气,更好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团队精神、抗挫折能力等,“男阿姨”给幼儿时期的孩子带来的正面影响不可估量。这些气质在“伪娘”之风劲吹、孩子心理流于脆弱的当下,显得尤为难能可贵。

  遗憾的是,虽然社会需求广阔,但是在全国甚至全球范围内,“男阿姨”都极度匮乏。

  据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郑州市共有1000多所幼儿园、1万多名教务工作人员,但男教师数量不足千人,不少幼儿园都是清一色的女教师。

  笨笨熊的“菠萝老师”介绍,目前,该机构与河南省内的近90家幼儿园有“租赁”合作关系,其中有男教师的幼儿园仅有2家。“也有一些幼儿园招了男老师,但一般留不住。有些男老师连考察期都没过就走了。”“菠萝老师”告诉记者。

  加拿大枫叶小熊幼儿园有4位专职“男阿姨”,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Louis是其中之一。他告诉记者,来中国之前,他曾在韩国一些幼儿园任教,据他了解,不管是加拿大、韩国还是中国,幼儿园教师都以女性为主。“女性天生比男性更细心、更有耐心,这种先天优势决定了幼儿园肯定是女老师多。”Louis说。

  职责不同

  租来的“男阿姨”只上课

  为了给孩子补上这缺失的一课,越来越多的幼儿园开始采用“租赁”方式,从专业社会机构中聘请“男阿姨”。

  位于郑东新区的嘉贝幼儿园就是其中之一。该园园长裴嘉陵介绍,每周五该园都会请一位“男阿姨”来上体育课,非常受孩子们欢迎。还没到上课时间,一看到“男阿姨”在幼儿园,孩子们就纷纷跑到他身边,扯着他的衣角问问题。“男老师特别阳刚,他们的动作、心态会渗透到课程之中,比女老师更有威严,更 ‘镇得住场’。”裴嘉陵说。

  “像我们这样的男老师只负责上课,并不负责幼儿护理。工资一般在每月2800元至3500元。一般民办幼儿园全职男教师工资高的也不过一两千元,公办幼儿园福利相对好些,但差别有限,所以社会培训机构更能吸引这些幼师加入。”“菠萝老师”说,今年他们刚招聘了3名员工,开出的条件除了专业素质之外,还需活泼、阳光、形象较好等,虽然条件相对较高,但还是吸引不少人前来报名。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