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综合能力培养需要加入戏剧教育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 13:28  新浪育儿  

  儿童教育戏剧注重把戏剧作为一种教育工具和手段,突出和强化了戏剧的教育功能性,其目的不是娱乐,而是鼓励儿童思考各种问题,感受各种情感,在这一领域中,孩子能够感受到周围的事物,体验到快乐,更好的培养个人与他人、社会、环境之间的沟通能力、协作能力和自我表现能力。

学习戏剧教育并不在于培养戏剧家、明星,在于让孩子们扮演各种戏剧角色,演绎人生百态,弘扬正义,鞭挞丑恶。孩子们在学习的过程当中不仅要扮演演员、观众、导演、明星、老师、动物、学生、童话人物、外星人等,他们会在虚拟的过程中去感受、表达自己的情感以及内心世界。儿童教育戏剧充分关注到孩子的自信心、尊重、参与性、主动性、创造性、团队协作、模仿力、观察力、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最大程度的激发了孩子的情商和求知欲望。

儿童教育戏剧,作为孩子童年成长的必须品, 这种教育方式国内鲜有北京华亚先锋教育机构通过对西式戏剧教育的吸收,结合表演元素,以及孩子学习的趣味性;自主研发教材,通过主题游戏式教学,不忽视孩子的启蒙教育,注重人文性、引导式教学,培养具有时代要求、综合能力的孩子,同时以良好的教学环境、完善的教学管理与教学服务做基础,创造了中国的儿童教育戏剧教学模式。

北京华亚先锋教育通过把传统的儿童“教—学”艺术体系延伸为“教—学—实践”的实践式教学方法,更加有力的证明了戏剧的心理治疗价值,也已经被证明是儿童教育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对不善表达、语言沟通不畅、紧张、胆小、多动的孩子改善尤为明显。通过舞台实践提高孩子综合素质,以建立自信心、团队协作意识能力,从而全面提升孩子的生命质量。

在推广儿童戏剧教育的过程中既有利于改进教学方法、丰富教育手段,又有利于培养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和各种能力。儿童戏剧教育的普及和推广,又与各种演出实践活动紧密的结合在一起,通过戏剧实践活动,可以让孩子们在一个配合默契的团队中面对观众进行艺术表演,籍以感悟集体的智慧和团队精神。戏剧教育对学生的角色意识和合作意识的培养,是其他艺术形式所不可替代的。

儿童戏剧教育的推崇和传播需要社会各界更多的支持和关注,为我们国家的未来以及孩子成长做出努力。儿童戏剧魅力之处,就是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表演家!孩子们通过戏剧教育的学习,经过艺术的熏陶,带着他们美好的梦想走向人生舞台!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