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孩子背过重书包易患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 09:04  北京晨报  微博

  导语:书包过重对孩子身体健康的影响一直广受关注。英国《儿童疾病文献》刊登的新研究结果显示,书包过重的孩子出现脊柱侧弯的风险比其他孩子高,研究人员因此建议书包重量不要超过孩子体重的10%。

  西班牙的圣地亚哥德康波斯特拉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调查了西班牙西北部地区1400多名12岁到17岁孩子的情况,结果显示大部分孩子的书包都过重,超过了其体重的10%,其中还有不少孩子的书包重量超过他们体重的15%。

  研究人员按书包重量程度把这些孩子分成4组,对其身体状况进行对比后发现,与书包最轻的孩子相比,那些书包最重的孩子出现脊柱侧弯等背部疾病的风险要高出42%,存在背部疼痛等不适感的可能性高出50%。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