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2012母亲水窖公益活动盛大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 14:48  新浪育儿  
共同扬起爱的风帆共同扬起爱的风帆

  继2011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微博)活动,2012年3月25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授权,中央少年广播艺术团、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青少年节目工作委员会协办的2012母亲水窖公益活动“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

活动爱心大使芝麻与阿尔法活动爱心大使芝麻与阿尔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晓晖、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等领导,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芝麻哥哥(微博)、影视童星阿尔法(微博)两位活动爱心大使及六小龄童(微博)、涂松岩(微博)、关牧村、杨洪基、柳岩(微博)、刘和刚(微博)等著名影视明星出席发布会,助力此项活动。

明星爱心大使六小龄童明星爱心大使六小龄童
明星爱心大使柳岩明星爱心大使柳岩
明星爱心大使涂松岩明星爱心大使涂松岩
明星爱心大使关牧村明星爱心大使关牧村
明星爱心大使刘和刚明星爱心大使刘和刚

  据了解,本次展评特聘了刘秉义、耿莲凤(微博)、王海民、陈爱莲等一批著名艺术家担任艺术顾问,确保评比的高水准与权威性。分赛区在第一届的基础上扩大到北京、天津、太原、长春、大连、济南、南京、南昌、合肥、厦门、宁波、无锡、昆明、深圳、海口、重庆、呼和浩特等17个城市。活动将历时四个月,于暑假期间在北京进行总展评,7月底举办“2012母亲水窖慈善晚会”专场公益演出,届时一批优秀的青少年朋友将通过才艺展示、竞技比拼等形式登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央电视台的舞台。本次活动还将携手北大、清华一同开展“青春飞扬,高校夏令营”活动,全部来京选手将走进校园感受高校学子的魅力,一睹高校名师风采。活动结束后的十一国庆节期间,活动组委会还将组织部分金奖获得者前往西部干旱地区实地考察,接受爱心教育。

  据悉,活动除了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通过自有15套频率宣传推广外,还将全面结合平面、网络、电视等全国五十多家权威媒体进行高规格、高标准的深度报道。活动的全部收益将捐献给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公益项目,用于给干旱地区修建水窖和集中供水工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晓晖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强大公益价值和独特艺术魅力。他强调此项活动既是“母亲水窖”公益事业的延续,也是全国青少年展示才艺的艺术盛会。它为全国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舞台,这个舞台不仅将为孩子们插上梦想翅膀,更将为他们树立传递爱心、奉献温暖的核心价值观。去年首届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活动获得了巨大成功,今年的活动也一定会吸引更多青少年朋友及家庭参加,让更多的家庭参与到支持“母亲水窖”公益事业的行动中来。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晓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晓晖

  新闻发布会上,著名影视明星六小龄童、涂松岩,著名歌唱家杨洪基、关牧村、刘和刚及影视歌三栖明星柳岩等明星大使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做公益,更注重将公益与青少年培养相结合,通过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培养孩子的仁心、爱心与进取心,必将在孩子这一生中留下深深印记。爱心大使芝麻哥哥、阿尔法呼吁全国的青少年朋友积极参与活动,更多了解和关注“母亲水窖”公益事业,让一口口“爱之泉”能够滋润西部每一寸缺水的土地。

童声合唱活动主题曲《爱的甘泉》童声合唱活动主题曲《爱的甘泉》

  当日,全国各主要城市分赛区同步启动活动,并通过官方网站aixin.cnr.cn、新浪官方微博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微博)与网友互动。中国光大银行(微博)、北京保利星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学苑出版社、北京歌珊家纺等相关爱心企业参加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并表示将助力本次活动,支持“母亲水窖”公益事业。

    点击进入>>>>2012年“母亲水窖”公益活动 集体微博推荐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