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双子宫胎儿撑破“小房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 08:31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漫画/王伟宾漫画/王伟宾

  小子宫受孕 被胎儿撑破引发大出血

  胎儿没保住 母亲经抢救捡回一条命

  河南商报记者 郑筱倩

  怀孕5个月,子宫突然破裂引发大出血,医生发现,她竟然有两个子宫。

  3月30日8点刚过,一辆救护车呼啸着开进省人民医院,怀孕5个月的李女士突然大出血,人已经处于休克状态。

  省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李华紧急联系各部门准备手术。彩超显示,胎儿已死于腹中,大出血是因为子宫破裂,李女士腹腔内存有大量积液。

  不到9点,手术治疗开始。术中医生发现,李女士竟然有两个子宫,一大一小,此次受孕为较小子宫,因为胎儿发育撑破子宫,破口约有7厘米×6厘米大小,仍有鲜红色血液流出,而死亡的胎儿就嵌在子宫破口处,腹腔内积血、积液多达2000多毫升。

  妇产科副主任王悦紧急取出死婴并及时止血,随即进行子宫修补整形术。

  因抢救及时,李女士终于捡回一条命,经过一周休养,昨日出院。

  据李华介绍,双子宫女性比较少见,应该是在胎儿期就发育异常,子宫一分为二,各带一个卵巢、输卵管。“因为双子宫患者平时没有任何不适,很多时候都是在人工流产、产前检查甚至分娩时才偶然被发现。”李华说,两个子宫仅从医学检查角度,很难确定哪个发育不完善而切除。

  “所以双子宫女性要想正常生下宝宝,基本上只能听天由命。”李华说。 (线索提供:尹沅沅)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