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教育读本小学高年级将人手一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 09:59  新民晚报  

  据北京青年报3月28日报道,针对北京市高年级小学生的40万册《爱的启蒙教育--小学生成长故事》编印完成,目前正陆续免费向全市4至6年级小学生发放,做到人手一册。该读本以故事的形式讲述青春期健康知识,部分家长感觉尺度适中,适合与孩子一同分享。甚至有家长认为,一些难以启齿的话题终于可以和孩子探讨了。

  而社会对于学校开设相关的教育课程早有呼吁,可是迟迟未能实施,关键在于中国传统观念和道德观念对此的制约。学校和家长在青少年性教育的问题上,能回避就回避。甚至,有大部分教师对性教育的知识掌握甚少,无法理解学生青春期的种种表现,由于沟通不畅导致很多矛盾激化。

  据北京市人口计生委相关领导介绍,为了让孩子学会爱,学会尊重,学会保护自己。作为“生命全周期性健康教育”系列丛书中的第四册《爱的启蒙教育 --小学生成长故事》,以小学生的行为表现为切入点,关注孩子生活中的各种爱:学习、家人、老师、同伴、异性、社会、网络、爱好等等。书中采用“小故事型”和“漫画型”的形式,将有代表性、说服力的真实事例娓娓道来,向学生渗透了“谈恋爱”、“怀孕”、“流产”等曾被视为“禁忌”的性教育内容,表达了对小学生爱的教育以及成长的教育,而非单纯青春期性健康的教育。

  目前,该书由北京市计生委借助教育系统的平台发放到各校,每所小学的四到六年级学生都有这本书。不少开明家长认为该书讲解深入浅出,颇为适合孩子阅读。  何川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