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师生合演早恋题材话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 14:54  信息时报  微博
姬堂小学的学生正在表演《珍爱生命中的青苹果》。 姬堂小学的学生正在表演《珍爱生命中的青苹果》。 

  信息时报讯 (记者|钟俊峰 通讯员|埔宣 摄影|叶伟报) 昨天下午,在姬堂小学操场上进行了青春期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压轴戏——由师生共同演出的情景剧、《珍爱生命中的青苹果》正式开演,得到了应邀前来观看的家长和专家的好评。该剧以“早恋现象”为题材,通过创设贴近学生学习生活的故事情节,对学生进行青春期早恋现象的问题引导和教育。

  据了解,姬堂小学作为黄埔区青春期教育基地,正在举行为期20天的青春期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现在的孩子青春期发育已经明显提前,我们用情景剧、游园会等生动活泼的教育形式来帮助孩子们缓解青春期身心变化带来的压力。”姬堂小学的刘老师介绍说,前几年,基本上要小学六年级以上的孩子才会遇到青春期的问题,现在甚至都提前到四年级的孩子了,几个孩子为朦胧的感觉争风吃醋,然后影响学习的事情都有发生。孩子们青春期的教育问题不仅要提前抓,而且也要让方式方法生动活泼起来,通过主题班会、讲座、征文、漫画、游园等形式引导学生进行合作探究、活动体验、交流感悟,改变以往“羞答答”的性健康教育局面,让性健康知识大大方方走进校园,走进孩子们的世界,让性健康知识不再神秘。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