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办小学零择校民办小学报名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 09:35  钱江晚报  微博

  上午8点半,杭州长江实验小学正式开始接受报名。

  记者到达时,校门口的报名长龙,已经拐进北面的小巷,校园里更是排得山路十八弯。该校往年报名时用来作游艺场的空地,昨天被用作排队场地。

  家长的第一反应是,这是在重温上海世博会的排队经历;

  记者的第一反应是,今年民办小学报名人数远超往年已成定局。

  长江实验小学对门是一家酒店,常有外国游客进出。昨天,他们途经此地的第一反应是:拍照——从没见过学校报名要这么排队的。

  报名开始才一个小时,报名人数已超过500人,而计划招生不过140人。

  其他热门民办小学的报名盛况,也同样让人叹为观止。

  记者早上5点半到育才中学附属小学门口,报名的长龙就初现规模。该校一共招生60人,一上午就来了758个孩子,录取比例超过了去年的12:1。

  而前年,民办小学最高招录比才1:8,早些年更只有1:4。

  怎样从那么多孩子中,圈定今年的新生呢?

  各校都推出了“2012面试版”。这一校级机密,都是昨天上午才见分晓的:有文试——讲故事、表演才艺;也有武试——跳绳、跑步、广播操。有意思的是,面试现场,经常发生没难住孩子,却考倒家长的状况。

  长江实验小学报名现场,一位妈妈穿着高跟鞋陪女儿玩亲子游戏,非常后悔没让爸爸一起来报名。

  育才中学附属小学,一位孩子向爸爸口述考题,爸爸一道都没答上来。

  今年杭州15所民办小学,计划招生2042名。绝大多数学校昨天中午就截止报名。今天一早,录取结果将通过校园网、电话通知等途径揭晓,家长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新生录取手续。例如,长江实验小学的新生录取工作,今天上午9点到11点半就将办理完毕。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