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公立幼儿园园学位家长通宵排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09:03  信息时报  

  “名额有限,去年排不上号,今年通宵排队能报上名也值得啦。”为给孩子“抢”到一个好位子,广州市白云区新兴白云幼儿园一百多名家长提前一天开始通宵露天排队,同时不惜动用高低床、充气坐垫以及长沙发。部分家庭还全家上阵,通过“接力”来熬通宵。

  排队家长:全家上阵“接力”淋雨熬通宵

  昨日凌晨1时许,记者来到新兴白云花园小区的新兴白云幼儿园门口,昏暗的灯光下,疲惫不堪的家长们坐在躺椅上闲聊,有的干脆躺在高低床上睡觉,现场通宵排队的家长约有一百多人。在记者蹲点的半个小时,不停地有家长前来排队。记者走访排号在110号以后的家长,他们对“110位以后完全没有希望” 的说法不为所动。

  “辛苦一点,可以省些赞助费,也值啦!”排在队首的湖南籍男子刘先生告诉记者,至今还为去年小孩未能入读幼儿园的一事后悔不已,因此今年5月4 日早上7时许便早早排队,还叫了5个亲戚朋友过来轮流排队,距离拿号的时间足足要等一整天。记者走访发现,像刘先生全家上阵的家庭还有不少,他们自备干粮,通过“接力”来熬过通宵。

  “来的时候已有一群家长在排队,简直是疯了。”同样是报名大军中的一员,排在140多号的何小姐告诉记者,儿子今年4岁,去年便打算入读小班,但当时报名名额已满,一想到孩子哭喊着说想上学,心里就非常揪心。何小姐表示,自己在新兴白云花园小区开设一家川菜馆,生意一时忙不过来,来排队的时候已发现比排在队首的家长晚来了15个钟,排名非常靠后,可能今年又没有希望了。昨日凌晨5时许,广州又经历一轮暴雨的袭击,记者昨日致电通宵露天排队的何小姐,她告诉记者,即使下着暴雨,但几乎所有的家长都不敢“擅自”离开,“场面非常感人,很多人衣服都湿透了。”

  幼儿园负责人:本地户籍教育系统人员优先

  新兴白云幼儿园门前的招生简章显示,该幼儿园今年开设小班、中班以及大班,共110个学位,报名时间是5月5日,上午8:30分开始派号,报名不限户籍,报名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家长太热情了,预约号一下子就发完了。”新兴白云幼儿园园长罗小姐告诉记者,该幼儿园为公办学校,今年仅有110个学位,但昨日一共派出 200个号,招生时则优先面向广州市户籍、教育系统的工作人员以及幼儿园的周边住户,“不在优先录取条件范围的,则通过面试来选择综合素质较高的孩子来入读。”  (作者:张松源 李楠楠)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