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儿艺“六一”献大礼 三戏连台“热翻”北京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2日 17:17  新浪育儿  
图为:北京儿艺六一三戏联台图为:北京儿艺六一三戏联台

  2012年的“六一”对于小朋友们来说将会是一个难忘的“六一”,因为北京儿艺将重磅推出三部“六一大戏”:在BTV大剧院上演的大型奇幻现实主义儿童剧《想飞的孩子》,在大隐剧院上演的大型恐龙童话剧《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的儿童剧《灰姑娘》。三部大戏的定位和内容各异,以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性格的孩子对儿童剧的需求。三戏同时同城上映,不仅丰富了“六一”儿童剧的演出市场,更给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丰富的观演选择,并寓教于乐。

图为:《想飞的孩子》宣传页图为:《想飞的孩子》宣传页

  给梦想插上翅膀,让《想飞的孩子》自由翱翔

  随着中国航天实力的不断提升和新一轮航天热潮的来临,社会对航天的关注度与日俱增。北京儿艺以此为契机,在集团及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以“神舟九号”6至8月期间发射升空的重大事件为背景,按照“北京、当代、原创”的艺术创作要求,着力打造现实主义励志题材儿童剧《想飞的孩子》,作为献给北京广大少年儿童六一节的礼物,以弘扬“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并向党的十八大献礼。本剧还将通过系列公益活动,帮助孩子们树立理想,告诉孩子们要勇于追求梦想。本剧以“梦想、父爱、励志”为主题思想,由北京儿艺与BTV卡酷少儿卫视联合出品,并将在BTV大剧院演出5场。

  该剧讲述了发生在京郊农村的故事,一个拥有飞翔梦想的小男孩“强子”,用热情感染了沉寂的村庄,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并最终成为一名航天工程师。小到个人、家庭、村庄,大到国家,要发展就会有梦想,今天的现实是昨天的梦想,未来的现实是今天的梦想。对梦想要有爱的呵护,要包容;创新推动梦想成为现实,创新思维很珍贵,但也很脆弱,因此要有厚德的环境。在该剧创排中我们将大胆加入“北京精神”的元素,以实现对广大青少年思想道德的引领。这是北京儿艺首次在现实题材儿童剧创作领域作出的一次大胆尝试,该题材与我国航天事业密切结合,剧目高潮结尾处展现中华民族的腾飞与辉煌,具有强烈的时代意义。

图为:《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宣传页图为:《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宣传页

  热捧大戏再次登录京城,“你看起来确实很好吃”

  大型恐龙童话剧《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今年3月曾在保利剧院上演,演出收到了大朋友和小朋友们的广泛好评,场场爆满,座无虚席。北京儿艺感受到了大家对这部剧的喜爱,为了满足广大观众朋友们的需求,我们特在今年“六一”黄金档期在大隐剧场连演5场。

  《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改编自日本著名绘本大师宫西达也的同名作品,2008年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即获得场场爆满的票房成绩和良好的口碑,此后又在全国陆续公演40多场,成为北京儿艺经典剧目之一。自从今年年初本剧登上中央电视台少儿春晚的舞台后,《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便成了孩子和家长之间的共同话题,他们都在关心着霸王龙和小甲龙这对本应该是弱肉强食关系的父子之间的羁绊、照拂直至最后的分别之“爱”。这个初夏,北京儿艺将完成大小观众的心愿,再次展现这部值得父母和孩子一同观看的“感动的巨篇”。

  朴素动人的父子深情、触手可及的可爱恐龙、唯美动听的“久石让”音乐、独具匠心的“恐龙式”教育,这些元素无一不深深吸引着大小观众们,让观看本剧的人沉醉在可爱恐龙的世界里。想看《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的朋友们这次一定不要错过哦!

图为:《灰姑娘》宣传页图为:《灰姑娘》宣传页

  迪士尼经典重现北京,儿艺版灰姑娘助您圆梦

  “灰姑娘”辛德瑞拉是一个大家都耳熟能详的名字,灰姑娘的美好故事感动着一代又一代的大小读者们。这次,北京儿艺重新改编了经典童话《灰姑娘》,带领大家重温经典,给大小观众们的生活带来一份浪漫与感动。每个人心中总会怀有对生活的一些美好的期待,灰姑娘正是在这点上能给大家带来共鸣,无论何时何地,人们对生活的美好憧憬总是让人能感受到温馨与浪漫。儿艺版的灰姑娘融入了这种浪漫与感动,又增加的新的角色,让人在重温经典的同时又能获得新的与众不同的感受。

  笔尖和墨水,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伙伴,他们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灰姑娘的故事。灰姑娘和她的小伙伴们分享着她的美丽的梦。不喜欢灰姑娘的两位姐姐和继母的出现,打破了灰姑娘和小朋友们快乐的时光……

  一心想抱孙子的国王下令,将在皇宫举办舞会,所有未婚的姑娘都得参加,国王要为王子寻找爱情。倔强的灰姑娘为了实现参加舞会的梦想,忍受着继母和两位姐姐的嘲笑与谩骂。为了帮助灰姑娘,性子急躁的笔尖将书中的结局告诉了灰姑娘,于是,灰姑娘的故事发生了改变……

  重新编排的故事给我们带来新的兴趣点:

  神仙奶奶还出现吗?

  王子能够寻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吗?

  美丽的礼服、漂亮的水晶鞋还会有吗?

  善良、坚强的灰姑娘能实现她的梦想吗?

  你有这些疑问吗,如果有的话,就和我们共同期待《灰姑娘》的上演吧!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