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孩幼儿园摔破头家长索赔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 08:57  台州晚报  

  上星期,椒江徐女士的女儿贝贝(化名),在幼儿园上学时不慎摔倒,额头被缝了4针,医生说会留下疤痕。徐女士要求幼儿园一次性赔偿1万元,幼儿园却不愿意,表示只要有医疗发票,不管多少费用,幼儿园会全部承担。截至昨日,就赔偿方案,双方还没有达成一致。

  妈妈:在幼儿园受伤,校方应赔偿

  贝贝今年6周岁,在康平幼儿园上大班。16日上午9点40分,徐女士接到班主任朱老师的电话:“贝贝在学校摔倒,额头皮蹭破了,我正要送她去医院。”一听,徐女士慌了,在洪家办事的她连忙打车赶到了市中心医院。

  见到女儿的徐女士吓了一跳,贝贝的左额头(距离眉毛5厘米左右)贴了张创口贴,袖子上有斑斑点点的血迹。“老师用纸巾给贝贝止了血,简单地处理了一下伤口。”徐女士说。“女儿当时嗓子都哭哑了,看见我就像捞到救命稻草似的搂着我。”

  撕开创口贴,医生一看贝贝的伤口说,孩子伤到额部可能会破相,建议去整形美容科。半个小时后,整形科的陶医生给贝贝做了小手术,缝了4针。

  “这哪是蹭破皮了,明明破了一个洞。”看着受伤的女儿,徐女士很心疼。“当时全班学生排队去上户外运动课,贝贝走在后面,为了追上前面的同学,跑得快了,一不小心摔倒了,额头磕到了防滑板上的突起处,手掌也蹭破了。医生说贝贝头上这个疤以后很难完全看不出。”

  “贝贝是在学校受伤的,幼儿园方面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徐女士要求幼儿园一次性赔偿1万元,赔偿中包括了后期治疗及整形费6000元、营养费1000元、护工费3000元和退还的部分学费。

  “具体的赔偿费用双方可以再协商。”徐女士说。“我与幼儿园负责人进行多次沟通,但对方不愿意一次性赔偿,要我拿着治疗发票去学校报销。”

  校方:正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法

  记者联系到了康平幼儿园胡园长。

  胡园长说她们一直很关心贝贝的情况。16日是星期三,当天晚上老师们有兴趣辅导课,所以第二天早就买好了东西,班主任和副园长准备下班后就去看望贝贝。

  “我们没有逃避问题,而是在积极地寻求解决办法,希望把事情处理好。”胡园长表示,赔偿不赔偿不是最重要的,首先要把孩子的伤治好。

  针对徐女士提出的赔偿,胡园长说,一次性赔偿是不可能的,孩子的妈妈可以拿着治疗发票来报销,不管多少费用,幼儿园会全部承担。

  胡园长说,就赔偿问题她们咨询过律师,一般在孩子受伤程度十分严重的情况下,才可以要求营养费的赔偿。而贝贝的情况不是特别严重,老师会经常买些营养品去看贝贝。

  至于护工费,胡园长建议在双方都在场的情况下,要医生诊断父母大概要照顾孩子的时间,以此来计算护工费。“如果贝贝爸妈工作忙,可以把孩子送到幼儿园,我们会给予特殊的照顾。”

  胡园长说,“贝贝妈妈决定让她退学,剩下的这部分学费我们会按照规定退还。孩子马上就要幼儿园毕业了,其实我们希望她能留在学校,到时要拍毕业照,还有毕业表演,希望能给她留下最美好的记忆。”

  赔偿问题依然没有达成一致

  针对赔偿问题,记者咨询了浙江法进律师事务所梅法进律师。

  1万元的赔偿是否合理?梅法进表示这要根据病情来判断。如果小孩子受伤严重,破相明显,那么1万元的赔偿合理。

  梅法进说,护工费的赔偿同样也要根据病情判断,伤者住院可以要求赔偿护工费。如果小孩子还能够上幼儿园,护工费的赔偿就不太合适。但父母可以要求赔偿精神损失费,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可能会更加在意自己的外貌,疤痕的存在会对她造成一定的阴影。

  截至昨日,就赔偿方案,双方依然没有达成一致。徐女士坚持一次性赔偿,“去疤痕不是短时间能奏效的事情,我不可能每次治疗后都拿着发票去报销,这过程太繁琐。”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