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出租车上生下6斤重女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 08:34  三秦都市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宋雨实习生粟洁王肖凯)两个孩子都出生在西安,26岁的重庆姑娘谢芳燕说,这是她和西安的缘分。

  小女儿出生时,医生还没有赶来。出租车里只有谢芳燕一个人,她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7月6日凌晨3点半。

  肚子开始疼时,是当天凌晨2点半。丈夫两天前回老家了,丈八六路家里只有她和2岁大女儿。

  她给住在电视塔的姑姑打电话。很快,姑姑坐了辆出租车,从电视塔赶了过来。

  车在村口停着,谢芳燕挺着大肚子,蹒跚着上了车。肚子疼的越来越厉害,最近的西安日化医院也需约20多分钟车程。

  很快,车停到日化医院门口。“再忍忍,姑姑给你叫医生去。”下车后,姑姑涂勋翠拉着的哥,一起往医院的急诊室跑。

  就在此时,孩子生了。“几乎就是几秒钟,肚子一疼,孩子就出来了,哇哇直哭。”谢芳燕一点都没紧张,也没力气看是男孩还是女孩,“就是累,座位上流了一大滩血。”

  等到涂勋翠带着3个护士赶来的时候,谢芳燕瘫坐在车上。几个人一时傻了眼,“既兴奋又害怕。”涂勋翠说,护士车上剪断脐带,“快抱起孩子,马上到医院。”

  谢芳燕是被的哥抱到3楼妇产科的。“女孩,6斤重,很健康。”她松了口气,给远在重庆的丈夫打了电话,“生了,女孩。”

  “由于孩子是在出租车上出生的,担心受感染,因而需要留院观察一段时间。”妇产科医生说,孕妇在妊娠晚期一定要定时去医院检查,确定预产期具体时间,还要尽量减少出门次数。在临近产期时,要提早到医院检查,预定床位。如果超过预产期两天,最好直接住院。一旦孕妇羊水破了或者阵痛开始,要立刻赶往医院。也可以第一时间拨打120,或者寻求警方帮助。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杜淳承认新女友 激动否认其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确定国内成品油价11日下调
  • 科技微软:Windows 8 10月底正式开售
  • 博客在美国读报感到西方人真穷 博议厦大畸恋
  • 读书兵败如山倒:林彪早年作战吃过两次大亏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过度加班致妇科疾病 哪些智齿需要拔
  • 女性血拼必败明星款包袋 敲胆经就能瘦大腿
  • 尚品教你如何买对第二只表 伦敦奥运巨大餐厅
  • 星座测试你有多不合群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黄花梨涨逾400倍 百元错版币值几十万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