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才1岁家长已经瞄准学区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 08:40  金陵晚报  微博

  不管楼市如何变化,学区房的价格总是很坚挺,与好学区挂钩的房源也一律很抢手。有调查显示,近三成的首次购房者会选择学区房。近日,记者就遇到一位家长,孩子才刚满1周岁,就已经开始着手购买学区房了。

  这样的家长还不是少数,记者采访后发现,原来每一位“孟母”都有自己的学区房运算法则。

  1.基本法则 :家×学区房=名校直通车

  运算家长:秦女士 公司职员

  孩子年龄:1周岁

  “孟母”经历:身边不少朋友为了孩子上名校东奔西走,找人托关系。我这种没背景、没关系的普通人,只能靠买学区房才能搭上名校直通车啊!我家球球虽然才1周岁,但我已经考虑好让她上南师附小本部了。一来,这个学校听说很好,能进去读书还是不错的;二来,这个学区的房子临近地铁站,我和老公上班来回也方便。

  我已经卖掉了手上的一套单室套,再添点钱就可以付首付了,最近正在看房。虽然这个学区房的单价都要23000元/平方米左右,房子还都很老,但“累”一次就能进名校,还算省事的!

  2.基本法则 :家×学区房=给孩子减负

  运算家长:吴女士 销售经理

  孩子年龄:6岁

  “孟母”经历:我平时工作很忙,还经常出差,小朋友上学接送都交给了爷爷奶奶。上幼儿园的时候,选了名校,离家有一段路程。老人家接送小朋友很费事,遇到下雨下雪经常就不去幼儿园了。

  如今要上一年级了,可不能再在上学路上折腾了。小朋友上学后负担比幼儿园重很多,买个学区房,临近学校,走几步路就到了。最实际的就是,早上还能多睡一会儿呢!

  我们原先住的地方很不错,最初考虑在学校附近租个房子,但是思前想后,上个小学可要6年啊,租房不是很方便,还不如买一个小两居室,以后学区房出售也不难。打算以后平时与老人一起带着小朋友住学区房,双休日回现在的家住。

  3.基本法则 :家×学区房=投资价值

  运算家长:程女士 公务员

  孩子年龄:12岁

  “孟母”经历:别看我家儿子现在功课很好,前些年我可没少为“学区房”操心。从2007年至今,琅琊路小学、力学小学等名校学区房,房价涨了近3倍。我儿子现在上的琅琊路小学,这边初中是29中。这个学区房,无论是自助还是投资,都没有买错啊!等孩子上高中、大学后,再次转手也很容易。

  一般来说,那些年代久、结构差、物管不完善的房屋,增值空间有限。但重点学校附近的小户型,通常卖或租都能有个好价钱。找准优秀学区房,教育、投资两不误!

  最好不买分界线附近的学区房

  由于优质教育资源供不应求且分布不均衡,名校周边的房产一直受到追捧。但购房者如果不注意甄别,很可能买到无用的学区房。同小区未必同学区。很多家长在购买学区房时,简单地认为,只要靠近学校,就是学区房,其实不然。距离近不一定就能入学。同一片区的不同小区、甚至同一小区的不同门牌号都可能导致不同的学区。“明明家就在学校旁边,但可能房子并不是那所学校的学区房。”置业专家提醒,有些小区在路的两边,路的这一边是某小学学区房,路的那边又是另一所学校了。

  小区划分到哪个小学主要是教育局进行划分的。“对于购房者来说,购买了该小区的房子,却不是在那个号码范围内,买了等于白买。”置业专家表示,对于购买学区房的购房者来说,应先确认该房源连续两年以上都被划入该学校的招生学区内才能购买。

  同时,部分名校分界线附近的学区房的变动可能性大,也是购房者要注意的问题。因此,对此类划片并不稳定的学区房,最好不要提前几年购买,否则风险过大。

  在买房之前,先到当地教育局咨询学区的划分政策,对比一下近几年来学区划分的变动,从中挑选出某些一直处于热点学区的小区。□金陵晚报记者 陈燕飞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全面陷入危机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