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幼儿园第一天遭体罚屁股被打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 08:50  现代快报  
事发幼儿园 事发幼儿园

  “孩子刚上幼儿园没想到就被老师打了,太让人心疼了。”昨天,家住苏州相城区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其3岁的女儿小玲(化名)在8月2日上幼儿园的 第一天,就遭到了老师的殴打,屁股上都是血印。现代快报记者前往该幼儿园采访发现确有其事,不仅打人的老师没有教学资质,事发幼儿园也是“黑户”。

  现代快报记者 何寅平 文/摄

  家长:

  孩子入园第一天就被老师“棒打”

  据刘先生介绍,他住在苏州相城区古元路附近,旁边有个名叫聪明屋的幼儿园。今年8月2日,聪明屋幼儿园暑期班开班,当天上午刘先生就送女儿去报 到。中午,刘先生抽空前往幼儿园看望女儿,没想到,早上还兴高采烈的小玲正蒙在被子里大哭。“当时我以为孩子不适应,就把她带回家午休。”刘先生说,当天 下午,妻子带着女儿到楼下公园里闲逛,其间小玲说要上厕所,一脱裤子王先生的妻子顿时惊呆了。在刘先生出示的照片上记者看到,小孩的一侧臀部红肿,可以清 晰地看到两三条鲜红的伤痕。刘先生说,一开始小玲只说挨打了,细问之下才说是被老师用棍子打的。

  刘先生称,他前往幼儿园讨说法,园方承认老师殴打孩子的事实,原因是孩子哭闹不听话,但坚称是用手打的。经医院检查,小玲为软组织挫伤。刘先生说,经过此事后小玲很怕上学。

  幼儿园:

  已开除打人老师,建园10年未获审批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聪明屋幼儿园,园长佟封怡承认,8月2日该园一名姓黄的老师确实对一名3岁女童进行了体罚,但没使用工具,是用手扇了几下孩 子的臀部。“这个老师已经被开除了。”佟封怡坦言,黄老师来幼儿园工作大约有一年半时间,暂时还没有教学资质。事发后,幼儿园已向刘先生一家表达了歉意, 并退还双倍学费,同意在媒体上公开道歉,并为孩子办理转学。当被问及幼儿园是否有办学资质时,佟封怡坦言目前还没有。据她介绍,该幼儿园已开办10年,目 前入园儿童有200多名。 至于为何迟迟通不过审批,她认为主要是房屋、场地等硬件设施不达标。

  现状:

  无证幼儿园缓解外来人员子女入园难

  佟封怡告诉记者,园内现有14名老师,近四分之一没有教师资质。200多名学生中,不少都是外来人员的子女,大约有近70%的孩子没有相城区户 口。对于这些孩子来说,想进当地的公办幼儿园显然比较困难。但类似聪明屋这样的无证幼儿园,苏州还有很多,不少硬件设施还远不如该园。“现在苏州外来人口 那么多,正规幼儿园教学资源已无法满足需要,无证幼儿园也是一个补充。”佟封怡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对他们这些具有一定办学能力的幼儿园给予扶持,帮助他们 尽快转正。

  相城区教育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苏州大市范围无证幼儿园约有数百家。这些幼儿园往往在硬件设施上不达标,聘用的老师多是半路出家,没有资质。但这些幼儿园吸纳了许多外来人员的子女,如果政府一刀切地取缔,儿童入园难无疑会加剧。

  教育局:

  无证幼儿园有望转为“临时托管点”

  昨天,相城区教育局教育科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对聪明屋幼儿园进行批评教育。该负责人称,相城区现有常住人口77万,其中本地户籍37万,仅 占48%左右。目前该区公办幼儿园大约只能解决41%的外来人员子女入园问题,不少外来人员选择了民办甚至无证幼儿园。截至目前,相城区大约还有40多家 无证幼儿园,如果全部取缔,会让不少孩子无学可上。针对上述状况,相城区教育局今年除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无证幼儿园加大取缔力度外,对具有一定办学条件的无 证幼儿园将加强监督管理,帮扶其成为“临时托管点”,提高软硬件条件,进而逐步转为正规幼儿园。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