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童要钱不成连扇亲妈4记耳光

2012年12月10日08:36  海峡导报

  东南网-海峡导报12月7日讯(记者 朱黄 梁张磊 实习生 刘巍)阿美永远忘不了那一刻:一个稚嫩的声音冷冷地问她:“你给不给钱?!”阿美不理睬,脸上突然挨了火辣辣的一下,她脑袋“嗡”的一声,眼前的世界仿佛坍塌了——— 打她耳光的,是她9周岁的儿子小强。

  妈妈:儿子向我“讨债”

  “我跟孩子以前感情很好的。”看着儿子小时候照片可爱的模样,阿美潸然泪下。

  家住杏林的阿美,在某皮箱厂上班。半年前,她和老公感情破裂,经法院判决离婚。小强判给阿美抚养,而共有的房产平分,产权归阿美,法院判阿美补 偿前夫阿海25万元。收入不多的阿美尚未凑齐这笔钱,而阿海认为阿美应该赶紧把钱给他,因此至今没有搬出前妻和儿子居住的套房。

  离婚后,恰逢小强放暑假,阿海把儿子带去龙岩玩,回来后母子俩就别扭上了。从10月开始,小强天天向妈妈索要钱。“从2003开始,我爷爷每年 给我压岁钱。”小强说。当年孩子的压岁钱都放在阿美这,但是阿美认定这背后是孩子爸爸的教唆,并没有答应。10月24日晚上,正在厨房杀鱼的阿美被儿子连 续扇了4记耳光。小强声称,妈妈必须把9年来的所有压岁钱都“还给他”,甚至在妈妈房间门口贴“催账单”:“三八,还租金来,共一千元。

  东南网-海峡导报12月8日讯(记者 朱黄 实习生 刘巍)妈妈被9岁儿子扇耳光的事见诸报端后,阿美很难过,“都说家丑不可外扬,可我实在不能坐视孩子走上歧途,不忍心看他长大后为今天的举动追悔莫及”。为了唤醒孩子,阿美给儿子小强写了一封公开信。

  儿子:

  你已经长到和妈妈差不多高了,半年前妈妈曾经以你为豪,你是全家人的希望。但是现在,妈妈想起你都会哭泣……

  你打妈妈是因为你太小,还不懂事,妈不会怪你。妈妈反而担心,长大以后你会不会因为回忆起这件事而羞愧难当。在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沉重的心理包袱或许会影响你的性格。但是眼下,妈妈不知道要怎么挽回你的心了,妈只希望,你像过去一样爱妈妈,也让妈妈好好爱你。

  妈妈生你、养你太辛苦了,在你出世之前,妈怀过四个孩子,老大生出来50多天就夭折了,老二、老三早产了,老四因为我摔跤流产了,怀你到九个月 的时候,我扶着车间的工具车才能站起来。请假回家,10天后你就生下来了。当时妈妈曾去拜神许愿,如果上天能让宝贝你健康成长,妈妈甘愿折寿以报……所以 妈从来不舍得打你,你真的不应该伤我的心。

  还记得吗?你还没上幼儿园的时候,家里没人,妈妈就把你带到厂里,抱着你干活。你去幼儿园,我都是把你放在自行车后面,一步步走着推你去的。以 前你对我也很亲,总说妈妈好。你还在作文里说,爸妈离婚的话,你要跟着妈妈,妈妈会靠自己的双手养活你。半年前你和妈妈感情都还很好,现在是怎么了?妈妈 伤心得睡不着觉!

  还记得妈妈做的肉汤面吗?你3岁的时候,不爱吃干饭,妈妈每天5点才下班,5点半又要上班,但我还是赶着回家,把买来的肉剁得碎碎的煮成汤,然 后用肉汤煮面条、煮米粉给你吃。从2006年下半年我去厂里,一直到2009年,我都是这么做给你吃的,看着你吃得很香,妈妈就很开心。当时妈妈总是没时 间吃晚饭,只能回厂里边干活边啃面包。

  现在你经常选的是你爸爸泡的泡面,或者被他带去吃肯德基。你吃那些东西,现在体重120斤,妈妈不想你再胖下去了。妈妈怀念着那个活泼可爱的 你,那个爱吃炒胡萝卜、炒肉末、笋干煮三层肉、五香条的你。你,还能再爱妈妈吗?             妈妈2012年12月7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