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双胞胎孕妇跳楼民警惊魂8秒救回

2013年03月04日09: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浙江在线03月01日讯 金华时代花园小区昨天有人跳楼!是个准妈妈,怀孕8个月了!手里还握着把20厘米长的西瓜刀!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守候,一位民警“突然袭击”,一把抓住她拽回房间。整个过程只有8秒。令人紧张的8秒,救了三条命——因为女子怀着双胞胎!

  现场:她挺着肚子站在窗外一直哭

  这名女子住在金华时代花园小区16幢9楼,据目击者介绍,中午11点50分左右,她爬出窗外,欲跳楼。记者赶到现场时,已经是下午2点了,也就是说,她已经在上面站了两个小时。

  只见一名身着黑色背带裤的年轻女子,踩在8楼飘窗窗顶的墙体上,一手抓着玻璃窗台,一手扶墙。窗顶上位置很小,女子时不时掂起脚,有时还挥起一支手臂。

  “她应该很累了。”楼下围观的居民说。她起初是坐在窗台上的,后来爬到外面,两个多小时,滴水未进。

  楼下,消防队员拉起了警戒线,铺起了一块近两米高的大气垫,救护车也已就位。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记者在楼下站了半个多小时,已感觉双腿有些发酸。上去救援的消防战士说,她情绪很不稳定,一直在哭,不断自言自语,说着“你骗我”、“滚”之类的话,无法交流。

  一个小时后,她依然站在窗外,不断抖手、换脚,频繁地变换站立的位置。显然,她快撑不住了!

  救人:抓、拉,关键8秒救下了她

  下午3点11分48秒,转机终于出现了,9楼——女子所在的房间窗户里,突然伸出了几双手,一把抓住她扶着阳台的手腕。

  女子双脚悬空,好险!窗里马上又探出个穿警服的人,将女子一把拽回窗内,时间刚好停留在下午3点11分56秒。

  从出手救人到女子被拉回房间,正好8秒。楼下响起一片掌声!

  “她之前手里有把刀的。”现场一位同行向记者展示他之前拍到的画面:女子右手抓着一把20厘米左右的刀子,像是西瓜刀。后来她可能把刀放到窗台上了,因为拿着刀抓墙不方便。这为后面顺利救人提供了条件。

  记者上楼,见到了轻生女子。她瘫在床上,头发披散,脸色惨白,哭得很伤心。边上人说,她怀的是双胞胎,已经8个月了。

  医生紧急为她检查了一下身体,随后,记者、民警、医生和护工4人将她抬上了担架。她没什么反抗,在记者抱起她双臂用力抬起时,清楚地感觉到她的身子在微微发抖。

  女子住的地方环境不错,但家具却不多,显然是独居。晚上6点左右,医院传来消息,她身体无碍,只是精神还没稳定下来。

  亲历:我出手抓住她的那一刻

  金华城西派出所副所长童备就是那个探出半个身子抓住她的民警,他向记者讲述了那惊心动魄的8秒:

  我是12点多赶到现场的,和120、消防特勤的车子几乎是同时赶到。消防很快铺起了气垫,我们马上找来一个锁匠开门。

  她情绪很不稳定,我们不敢有什么大动作,更别说破门了。怕她看到我们,一激动就跳了下去。因为她亲属都不在现场,房里只有她一个人。

  两点左右,她走到墙侧面去了,这个地方正好挡住了她的视线,我们抓住机会,让锁匠悄悄开了门,没让她看到。我和两个消防战士轻轻摸到房间里,一个躲到窗台下,两个靠到墙后。

  我们在房间里呆了半个多小时,一直没抓到机会。

  3点10分左右,她已经没力气了。我们看到她把手抓在窗台上,尝试了几次之后,我们果断出手。

  这个时机必须要她把整个手掌伸进窗户为准,必须保证一次性抓牢,必须抓手腕,抓手掌很容易打滑,这个我们都有经验。

  至于谁先抓手、谁探出身子,这些我们早就事先安排好了。抓手是消防员先的,我负责探出身子,拉起她,此外,我们还安排了一个战士从10楼空降,防止意外,保证安全。

  她为什么要跳楼

  让她怀孕的男人一直没出现

  她姓陈(我们姑且称她为小陈),1982年生,广东人,男友是永康当地一老板,也姓陈(姑且称陈某)。

  陈姓男子早就离异,两人在一起后,他曾向小陈许诺“年前到金华登记结婚”,说起来,小陈算是未婚先孕。

  小陈跟着陈某到了金华,住在时代花园小区,这个房子是陈某的父亲租的。

  本以为可以就此安定下来,但男友一去不返,小陈精神接近崩溃。

  有消息说,陈某自从2012年12月5日离开后,再也没回来,起初小陈打电话,对方还敷衍说在哪里做生意赶不回来,最后直接就不理了。

  这就是小陈站在楼外一直自言自语“你骗我”的原因。

  小陈肚子大了,没法工作,又没有什么经济来源,压力大,加上心情一直不好,渐渐地变得很容易激动,甚至出现“妄想症”。

  邻居说,过年前几天,小陈报警说她房里有人,经常有异响,她很害怕,她还举报说楼上的住户吸毒,自己的老公带另外的女人回来……

  为此,民警花了很多时间安抚劝解她,本以为已经无事。但春节一过,又闹出了跳楼这事。

  小陈爬到窗外后,民警马上和陈某联系,对方说正在杭州出差,会尽快赶回来,但路上要两个小时。

  可直到3个多小时后小陈被救下来,陈某也没有到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