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警钟长鸣—由长春婴儿被害案想到的

2013年03月06日14:27  新浪育儿
婴儿遇害消息让网友陷入悲痛婴儿遇害消息让网友陷入悲痛

  两日来的揪心,等来的却是噩耗!万物齐喑!长春这个地名,因你的离去,开始变得沉重。那只伸向你幼嫩身体罪恶的手,掐住了所有人的心,让人喘不过气,让人痛苦不宁。现实残酷,我们一面挥泪向你告别,一面笑着对像你一样的孩子说,小皓博已回到妈妈怀里…

  小皓博被害案,给这个本就雾霾重重的天更增一份沉重。愤怒、心痛,纠结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耄耋之年的姥姥看过新闻,颤颤巍巍给我打来电话,“孩子,在外要保重!”晚上抱着宝宝睡觉的朋友,不禁把孩子搂得更紧一些,再紧一些。

  在春天还没有到达的地方,在还没来得及消融的雪堆里,一个小小的人儿,被掩埋在那里。他本该在一个温暖的家,喝着妈妈带着体温的乳汁,慢慢长大。然而爸爸妈妈离开的一小会儿功夫,偷车贼下手了。留给我们的只有鲜血淋漓的惨重教训,以及孩子父母一辈子的痛苦和懊悔。

  很多人在问,为什么要把2个月大的婴儿单独放在车里?往往,我们把车当做除家以外最安全的空间,殊不知,汽车里很多安全细节被我们忽略。天热容易把孩子闷坏,不锁车门给坏人留下可乘之机,孩子在车里乱动有可能造成伤害…养育孩子,容不得半点疏忽和错误,容不得眼睛在他身上错过半秒钟!

  哭过,痛过,然而屡屡还有的下一次,不禁让我们思考,真的要用“法”来限制家长的行为、规范父母的责任吗?在美国,严格的监护人标准让每位为人父母者更加警醒,不仅仅是出于对孩子的爱,还有法律责任。孩子照顾不周,你甚至将丧失对孩子的监护权。

  天堂越来越多的小花朵们,匆匆人世一瞥,让人心碎、难过。无辜弱小的他们,投胎到这样一个世界,遇到不能看护好他们的父母,是他们的缘,亦或是他们的孽?不能保护好自已孩子的成年人,和对孩子施以伤害的人,都是孩子的罪人!

    写这样一篇文章,并不是忍心去责怪小皓博伤心欲绝的父母,而是想与同为父母者探讨,我们怎样拼尽全力,维护孩子一生平安,怎样避免一个细微的疏忽,给孩子带来伤害和灾难。有些疏忽,永远无法挽回,也让自己永远不可“饶恕”!

  如果说偷车是因四体不勤,懒惰成性,罪不至死。而掐死对他毫无威胁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婴儿,则是这名暴徒心中的大恶。总是在想,一个能称为“人”的生物,不管什么样的境遇,无论心中有多少恨、暴戾和不满,都不该跟孩子过不去。伸向孩子幼嫩身体的双手,比普通罪人沾满了更多的血,更罪恶、更肮脏、更歹毒,也更十恶不赦!

  任何社会,儿童都是最该受保护的群体。不论是不是真的“世风日下”,or“人心不古”,请不要伤害孩子,请让恶远离孩子!!

  (文/独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