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园报名季绕开早教陷阱

2013年03月15日08:07  新闻晚报

  正逢上海公办幼儿园报名季来临,不少家长也开始关注早教班的招生情况。然而,上个月月初武定路上“天天皮”被爆关门,引发了家长对早教机构的信任危机。

  去年以来,上海早教市场劲刮“关门风”。虹桥路“学儿宝”突然关门、“恐龙创造力”四家门店关闭、“创艺宝贝”停课关门、古美路“多多菲”早教 关门……如何选择一家安全的早教中心,尽量绕开“陷阱”?笔者从早教中心、家长处了解信息总结了三个小方法,帮助消费者鉴别早教“陷阱”。

  一看报名收费方式。要警惕现金报名。一般早教机构开设的课程从半年至两年不等,高端机构收费三五万并不稀奇,而且都是向家长预收资金,家长承担 了较大的资金风险。业内建议,如果给宝宝报名的课程时间在一年以上,最好选择刷卡付费,或季节性付费。曾有一家因不善经营关停的早教机构,就一次性收取了 100多名家长40万元的两年期学费,结果人去校空,导致家长钱款泡汤。 “年轻父母应该谨记,大额早教费用,不要被‘付现金、赠课程’的诱惑蒙骗,还是应该避免一次性现金支付,如一定要预付大量资金,要尽量选择卡内转账,一旦 中途发现问题可以及时要求冻结公司账户。 ”

  二看买赠课程比例。据了解,面对严酷的早教市场竞争,某日系高端早教品牌推出买两年课程送12-20节课不等的优惠,相当于赠送3-5个月课 程,引起业内质疑。一位有过多年早教品牌创业经历的周姓家长坦承,看到这样的招生条件,他心里打鼓:“对早教机构本身来说,现在招生噱头足,但是转嫁给后 期赠送的3-5个月课程成本,如何消化?另外,课程长短与课程内容不匹配,如何达到课程效果,没有标准可言,对早教机构来说,当然是卖的越多越好。 ”他很担心,如此大的打折力度,是否意味着课程质量、服务体系也会相应下降几个档次。

  三看执教老师的“合格证明”。作为执教教师,应该同时具备学前教育专业学士和教育心理学学士以上学历。如果是从国外引进的早教理念如“蒙台梭 利”、“右脑开发”等,国内授权经营的对应早教机构应该为执教教师提供培训,并颁发该品牌总部的培训认证证书,这样才能保证宝宝可以享受到原汁原味的“本 部”教育。

(原标题:入园报名季 绕开早教陷阱)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