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做完人流后腹中胎儿完好无损

2013年03月20日08:19  半岛都市报
2月18日,市北区妇幼保健所给周女士开具的人工流产手术记录表。 2月18日,市北区妇幼保健所给周女士开具的人工流产手术记录表。
3月份海慈医院的检查报告单显示: 3月份海慈医院的检查报告单显示:"早孕(40天左右,99.99%)"。

  在市北区妇幼保健所花了一个小时做完人流,半个月后去海慈医院复检时却发现腹中胎儿竟然完好无损,近日家住市北区的周女士遇到这样一件怪事。周 女士的丈夫梁先生说,为周女士做手术的是该所的一位有20多年经验的资深医生,事后该医生提出赔偿给周女士2000元私了。不过,受了两次罪的周女士和丈 夫梁先生对此表示无法接受,“什么都不要,就是想要个说法”。

  手术忙活了一个小时

  3月 18日上午,记者在市北区和兴路附近的一家服装店里见到了向本报反映情况的梁先生,梁先生介绍称自己今年35岁,是青岛本地人,他与30岁的妻子周女士已 经有了一个6岁的女儿,无论是政策要求还是家里的经济状况,都不允许他们再有第二个孩子,所以两口子决定去医院做流产。

  梁先生回忆称一个月前,他带着妻子周女士来到位于台东五路85号的市北区妇幼保健所。2月19日,周女士在经过市北区妇幼保健所的各项检查后, 确认可以进行人流手术,便在丈夫梁先生的陪同下,进入三楼的手术室。回忆起在手术室里近一个小时的情况,周女士说:“我当时被打了麻药,医生后来说是一种 叫做笑气镇痛的技术,我头脑不是特别清醒了,但身体的神经仍旧敏感,袁大夫做手术时我只能感觉到一直很疼,打了麻药也疼得我差点虚脱,后来疼晕过去了。”

  梁先生称,他着急地在手术室外面等了一个多小时,医生推开手术室的门后告诉他,手术已经成功做完了,但当时并没有给他们看做完之后的胚胎,梁先生表示:“按理说,至少应该让我们看一眼,但袁大夫只说让半个月后来复查,什么都没有给我们看。”

  人流后又现妊娠反应

  手术10多天后,周女士突然出现了很强的妊娠反应,反复恶心呕吐。周女士也怀疑过,难道还是怀孕的问题?周女士说:“当时感觉不太可能啊,这才 刚刚做了人流十几天啊,难道是上次没做干净?”3月6日周女士在丈夫的陪同下一起来到市北区妇幼保健所,问及恶心呕吐的原因,梁先生说,负责治疗的袁大夫 表示:人流没有做干净,留下小部分,这都属于正常现象。

  但周女士与丈夫却感觉这个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如果是只留下一小部分的话 ,妊娠反映怎么可能那么大呢?”

  周女士和丈夫一起离开市北区妇幼保健所,来到海慈医院重新检查,检查结果让两口子大吃一惊:“人家海慈医院给了检查报告说恭喜我们,我媳妇儿怀 孕了。但我们告诉他半个月前刚刚做完人流,孩子完好无损是不可能的啊,海慈医院的大夫坚定地表示,孩子根本没有动过,还签了字说如果鉴定有误,无论什么时 候都可以回来找海慈。”

  无奈之下,二次人流

  气愤的梁先生拿着海慈医院的报告单去找市北区妇幼保健所袁大夫理论,袁大夫一直坚持是没有做干净,又说这种现象在治疗中属于正常,她提出赔偿给周女士2000元钱私了此事,并且可以免费做一次人流。

  面对这个说法,两口子依然不能相信 ,他们很快赶到青医附院再次检查,得到了同样的答案,在青医附院出示的检查报告单上,梁先生和周女士清楚地看到了胚胎,那本应该是半个月前就做掉的。3月 12日,在检查完毕后,周女士决定在青医附院进行第二次人流手术。

  “第二次的时候,孩子已经比较大了,我媳妇又受了一次罪,我们现在什么都不要,就是想要个说法。当时在妇幼保健所里面折腾了一个小时,我媳妇儿半昏半醒的状态下都能疼得晕过去,那么这一个小时到底干了什么?”

  3月 18日下午,记者多次致电市北区妇幼保健所袁大夫,试图采访她,但电话都无人接听,而所里的其他服务人员都表示,“这件事情已经处理完了,我们不方便帮你找袁大夫。”

  文/图 记者 曹凯杰

  ■相关新闻

  “本想花90元查疝气咋开了千余元胃药”

  半岛都市报3月18日讯(记者 邢成博 实习生 王洁) 看广告上说90元能全面检查胃肠和身体,患有疝气的孙大爷便去了医院,不想检查费用变成150元,还被医生开了1400多元的胃药。

  家住山东路的孙大爷今年71岁,右侧肠下部患有疝气。3月15日在海泊公园晨练时,收到青岛东大胃肠医院优惠活动的宣传海报,海报称“胃肠检查即 送全身全面检查仅收90元”。16日一大早,孙大爷来到青岛东大胃肠医院,想来看肠下的疝气,没想到院方表示:“这个不能单做,做B超顺便就扫到胃部,一 共交150元。”孙大爷随即交了钱。

  据孙大爷介绍,护士给他检查完之后,对医生说自己患有胃炎。给孙大爷开药方时,一位姓王的医生对他说:“疝气咱先不管它,这个胃病你可得重 视。”随后给孙大爷开了一些治胃病的药。孙大爷称他曾表示自己只来看疝气,不需要胃药,但被王医生极力劝说。后来护士帮孙大爷拿着处方单子和医保卡刷了 卡。拿到药他才看清,总共18小盒,刷了他1412元。

  给孙大爷开药的王医生表示,院方一切医疗活动都是孙大爷自愿的,不存在任何忽悠和欺诈的成分。“做完了90元的检查之后他非要额外做疝气检查, 我们才让他多交钱的。检查过后我们发现他胃炎比较严重,才要给他开药的,开药时他也同意了。”王医生称自己所在的医院是正规医院,由于孙大爷事后反悔,院 方已经同意了孙大爷的退药请求,于18日将1412元药费退还给孙大爷。

(原标题:女子做完人流还有妊娠反应 腹中胚胎完好无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