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生子孕妇花钱受罪败兴而归

2013年03月20日08: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媒体紧迫盯人、执法单位彻查、月子中心业者投机取巧,多重压力下,近期许多赴美生子的孕妇常败兴而归,对游走灰色地带的月子中心言行深恶痛绝,声称若非为下一代着想,不想赴美国花钱活受罪。

  三年前在美产下一子的周小姐,将待产坐月子过程在博客公开。她去年再度怀孕,同年底携长子赴美待产,却大叹今不如昔。“我选月子中心的条件,不外乎是业者、保姆和月子餐,但此行却一样都不合格,还被出卖。”

  她说,去年适逢龙年,是华人赴美生子最高峰,当时南加州大小月子中心不下百家,抢手程度竟到一房难求。为顺利产下龙子,花了比第一次次赴美生产 高一倍的代价,才订到房间,不料服务却大打折扣。首先,她偏好的一楼房间因空间大、方便进出、采光好,格外抢手,所以变成众人标价,未能得标的她住二楼, 为免发出噪音得低声说话,还带着三岁儿子到外面活动,就怕吵到邻房孕妇。

  周小姐表示,业者广告说词均冠冕堂皇,但做起来又一回事。她举例说,当初承诺从待产到坐月子住同一房,但有天突然被通知搬到隔壁路口的民宅,原 因是新到孕妇看上她的房间,出价比较高,所以得迁离。当时她已迁入一个多月,房间塞满购物的成果和行李,此时要一个怀孕38周的女人带小孩搬家当很困难, 但业者并不接受,硬逼她搬家。

  她提到,很多月子中心是夫妻俩全揽,清洁工、司机、 厨师样样不不雇人。周小姐说,屋主妻子不会做菜,家用厨具和炉火太小,根本无法烹煮含孕妇十几个人的伙食,之后去向餐馆租厨房煮月子餐,但味道难以下咽, 有孕妇被逼出外自费吃饭。孩子出生后,保姆分两班照顾十名婴儿,她看一个老太太年纪大根本顾不来,干脆自己带,让月子中心占了便宜。

  月子膳食负责人Nicole黄说,几年前曾评估坐月子中心这门生意,和生意伙伴深入民宿、租赁公寓与旅馆考察。她说,干这行不单牵涉合法问题,还牵涉到专业与否,包括护理、月子餐膳食调理等,不是提供住所、交通这么简单,她最终选择抽手。

  她说,无论孕妇和分娩后的妇女膳食,均与一般餐点不同,稍一不慎恐危及母子安全。其次,新生儿约每两小时喂一次奶,喂完要拍打背部吐气,加上换 尿布、洗澡和更衣等得花时间,要保母一对五、一对十全天候照顾简直是天方夜谭,她提醒搭赴美生子潮的妇女三思,冒险委身民宿,赌运气不值得。

(原标题:月子中心遭严查 赴美生子孕妇花钱受罪败兴而归)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