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童6楼坠落过路男子徒手接住

2013年03月25日09: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杨泳海 制图杨泳海 制图

  ■22日凌晨事发中山市古镇镇 母亲外出后女童独自爬上阳台栏杆

  ■接住女孩的邓先生多处软组织挫伤 女孩右手手臂断裂生命无大碍

  本报中山讯 (记者黄庭辉)22日凌晨零时左右,中山市古镇镇一名独自在家的6岁小女孩妞妞竟然翻过自家阳台栏杆悬吊在半空之中,幸好被附近街坊及时发现,并立即展开 营救。女孩在落地的瞬间被刚好路过的湛江人邓先生徒手接住。妞妞右手手臂断裂,而邓先生则多处软组织挫伤。

  女孩摇摇欲坠众人忙施救

  昨日中午,记者在古镇人民医院见到了仍然留医的妞妞和救人者邓先生。

  妞妞的右手手腕被绑上绷带,但精神状态不错。而救人者邓先生的左手手掌有明显的肿胀,据了解,由于在救人过程中被砸中头部,他直到昨日才能起床。

  据邓先生讲述,他来到古镇还不到一个星期,事发当晚他正好骑着朋友的电动车在熟悉镇内的环境,经过事发地点时就发现一群街坊正在紧张地往上望。 他也抬头向上一望,居然发现有一名小女孩掉在六楼的阳台外侧,双手抓住阳台栏杆摇摇欲坠。邓先生说,当时觉得小女孩撑不了多久,就赶紧把车停在路边并走到 阳台正下方,“当时街坊们一边大声安慰小女孩,一边也在找能够接住女孩的东西。”

  随后街坊找来一块破旧的帆布,“街坊们刚把破帆布拉好,女孩就从上面掉下来了。”邓先生说,接住女孩的时候,刚好砸中其左手手臂和头部,“当时 我就感觉很晕,而且全身发冷。”据了解,女孩被接住后刚好反弹到街坊们展开的帆布上,而且仍然清醒。两人随即被街坊们送至古镇人民医院抢救。

  母亲离家一阵便出事

  据古镇人民医院的医生介绍,两人伤势都不算十分严重,女孩右手手臂断裂,其余部位都无碍。

  而邓先生经过两天的检查,头部并未发现损伤,只是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

  据女孩母亲李女士透露,当晚仅有她和女儿在家,但是由于忘记给其经营的档口拉铁闸,当晚11时左右,在让妞妞上床睡了之后,便出门返回档口。

  “档口离我们家也不远,就十来分钟路程。”但是不知何故,妞妞在妈妈出门后便自己从睡房跑到阳台上,甚至还爬到阳台栏杆上,于是便发生了接下来惊险的一幕。

  对于自己的勇敢举动,邓先生表现得非常谦虚,甚至还拒绝了记者为其拍照的要求。

  “当时很多街坊都有帮忙,我只是刚好接住了。”邓先生谦虚地说。据了解,妞妞家人为邓先生支付了全部治疗费用,还全程照顾其在医院的起居饮食。

  李小姐表示:“他救了我们家女儿,怎么能让他花一分钱。”

(原标题:6龄女童六楼坠落过路男子徒手接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