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偷拿几块钱被父亲暴打(图)

2013年03月28日08:40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微博图片显示,小男孩后背上有被殴打的印痕。 微博图片显示,小男孩后背上有被殴打的印痕。

  因偷拿了家里一点钱,一名五六岁的男孩被父亲脱光上衣暴打,后背上出现数道血痕,让热心市民不忍直视,向郑州市公安局帝湖分局求救。昨日上午郑州街头发生的这一事件被网友网上发布后,引发大家对家庭教育的诸多争议。

  □记者 李岩

  事件

  幼童被父亲暴打,后背上满是伤痕

  昨日下午3时05分,网友“郑州吃货小妖”发布了一条标题为“虐童。郑州惊现虐童!!”的微博,讲述了此事。

  该微博说:“上午在郑州市帝湖派出所门前,有一小姑娘拉着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向派出所求救!男童因偷拿了家里几块钱,被爸爸脱光上衣光着身子 打……背上、胳膊上一道道长长的血口映衬着男童那幼小稚嫩的后背,让人触目惊心。路人见状纷纷停下,指责男童的父亲太残忍!!真的好残忍!”

  该微博附带的一组图片显示,一名短发小男孩光着上身,后背上出现了五六道印痕,其中两道颜色较深的淤青印痕,疑似皮肤被细长物体击打所致。

  昨晚,记者多次通过私信联系这名网友,试图了解该事件的更详尽情况,但该网友仅回复说“帝湖派出所受理了”。

  “确实有这个事,但是这是上一班民警处理的。”昨晚8时45分,郑州市公安局帝湖分局一名未具名的值班民警向大河报记者证实,他们上午接到的这次市民上门求助,事发情况与网友所述基本一致,但详细情况他没有透露。

  争议

  家长此举是否属于虐童?是否违法?

  该微博发出后,针对此事暴露出来的家庭教育尺度及这名家长的家教方法,网友争论得相当热烈。

  网友吴族赟说:“我小时候也被打过,现在跟我父亲的关系依然很好啊,没事我们还猜猜拳,喝喝小酒。其实孩子没有那么矫情,只是现在都独生子舍不得打就是了。”

  “自古棍棒出孝子,现在‘小太阳’太多,该管!”网友“左的左面”看起来也支持孩子家长的做法。

  不过,与支持家长的做法相比,更多的网友认为,孩子做了错事确实需要批评教育,但这名家长的做法实在太过分,简直是虐童,甚至违法,应当追究责任。

  网友朱可说,“五六岁的孩子拿了家里一点钱,竟被打成这个样子。如此狠毒父亲,竟下得了手!”

  网友“快乐枫叶儿866”说,孩子偷钱是要教育,可这父亲下手也太狠了吧?

  “中国的法律难道是摆设?《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十条:禁止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暴力,禁止虐待、遗弃未成年人。第六十二条: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侵 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由其所在单位或者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予以劝诫、制止;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网友“张老虎” 说。

  律师

  体罚是否违法,要看具体情节

  对于此事的最后处置及对孩子家长此举是否违法问题,郑州市公安局帝湖分局值班民警昨晚受访时表示,昨日上午非他值班,且非110报警,他们没有书面记录,得问具体经手民警,他不方便提供电话。

  大沧海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主任唐军昨晚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说,虽然《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有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及相关禁止 性规定,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家长的做法还称不上“虐童”,界定为“体罚不当”可能更为准确,“更多的属于家庭教育引发的道德层面问题”。

  “至于家长体罚是否违法,要看具体情节,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这种行为是否具有持续性及是否对孩子的身心健康造成了不可逆转的损害。”唐军说, “当然,如果孩子被体罚过重,经法医鉴定构成轻微伤、轻伤甚至重伤,那么家长的行为就超越了道德范畴,依法应当承担相应的行政、刑事责任”。

  唐律师认为,通过这一事件,家长应当注重家庭教育方式,以免出现对未成年人身心的伤害。

(原标题:偷拿几块钱 男童被爸爸打得伤痕累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