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娃莫名哭闹原来缝衣针插在背部

2013年05月28日09:01  中国江苏网

  前几天,一根5厘米长的缝衣针插入一名1岁女童体内,并发生游走,取出时缝衣针表面已经发黑。

  两个多月以来,1岁的小悦悦总是不明原因哭闹,时轻时重,抽血化验、做B超都没发现异常,这可愁坏了她的爸爸妈妈。近日,在市儿童医院拍X片时 发现,她体内有一个疑似缝衣针的金属异物。医生立即递送急诊手术通知单。经手术,医生顺利、完整地取出长约5厘米的缝衣针,缝衣针的表面已发黑。

  实施手术的邹华新大夫表示,手术中,发现该缝衣针已全部扎入孩子体内,竖立于后腰背部十二肋左肾后缘,与腹腔仅有腹膜相隔。可是仅仅在患儿的左前腹部发现缝衣针刺入的痕迹,不细心查看是很难发现的。

  缝衣针怎么会在患儿体内游走呢?邹大夫称,孩子活动、用力哭闹或家长拥抱、触摸等都可以使针在孩子的皮下肌层游走、移位,幸好没有垂直扎入腹腔,万一刺中腹腔内脏器官的话后果更严重。

  见到取出的异物,家长很自责,全家人多日的疑惑终于解除了。但缝衣针是如何扎入孩子体内的,家长也回忆不起来。

  邹大夫说,患儿平时不小心误服大头针、钢钉、戒指、小螺钉等金属异物的事件,每年都会碰到几例,而缝衣针在家长不知道的情况下完整扎入患儿体内 很少见。家长要细心照看幼儿,及时收纳并妥善保管用后的利器、尖锐小工具等,避免发生孩子吞服、受伤等意外。(记者 张利英 通讯员 孙贵芝 记者 任中华 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