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男婴穿袜子系橡皮筋致其双脚溃烂

2013年06月06日09:05  华商网

  男婴田田(化名)出生仅5天。担心孩子脚着凉,母亲给孩子双脚穿上袜子,并系上橡皮筋,哪知孩子踝关节被勒,险些需要截肢,妈妈的好意差点让自己的宝宝终身残疾。

  经过5天的治疗,一直陪在医院的爷爷奶奶昨天总算长出了一口气,医生说孩子的双脚保住了。

  担心袜子掉系上橡皮筋

  田田出生在咸阳乾县大垟乡一个农村家庭,昨天刚满十天。因为孩子双脚出现了创伤性水泡,小田田已在西安儿童医院接受了5天治疗。这些天小田田的爷爷奶奶一直陪在医院,几天的操劳让两位老人看起来疲倦不堪,伤心与焦虑依然不减。

  老人告诉记者,孩子爸爸田旭洲今年38岁了,因为4岁的时候出过一次车祸,自此精神上异于常人,直到30多岁了才与精神有些异常的娟娟(化名)结婚。

  “孩子出生后,他妈妈太执拗,非要坚持自己照顾孩子,因为担心孩子受凉,就给孩子穿上袜子,但袜子太松了,小田田的妈妈便用粗橡皮筋缠在孩子袜 子外面脚踝处来固定,而且缠了两圈。要不是看到孩子烦躁不安、哭闹不止,我和他爷爷也不会发现,看到孩子脚面起泡发烂的时候,孩子的脚已经被橡皮筋绑了三 天了。发现情况后,我们两个就赶紧抱孩子来到医院。”孩子的奶奶很难过地说。

  男婴双脚溃烂险些造成残疾

  “我们是4月30日下午5点左右接收的孩子,当时孩子两个足部都是肿胀和淤青,踝关节都有明显的勒痕,脚面表皮呈溃烂状态,大大小小的水泡,里面全 是黄色的浆液,看着都很心疼。”儿童医院新生儿二科的主任医师于淑群说,小田田被确诊为创伤性水泡,又名张力性水泡,严重时足以导致足部截肢。多亏孩子的 爷爷奶奶发现的早,将小田田送到医院,要是再晚几天,后果真不敢想。

  于主任说,“考虑到孩子在家的卫生护理差,而新生儿免疫力低,入院后我们先进行抗感染治疗,局部使用清热解毒、生津之痛的药膏,加上局部热敷和特殊处理,现在情况已经好多了,估计住院治疗观察一周就可以出院了。”

  医护人员捐款解决治疗费

  “他爸爸因为智力障碍,没有工作,只能每年跟随一些工程人员到处打井,收入很少,我和他爷爷也没有啥收入,这次来医院还是村主任给垫的入院费。”奶奶哽咽地说。

  “考虑到这个家庭的生活实在困难,治疗花费总共大约7000左右,除了合作医疗可以报销的,剩下费用由我们新生儿二科捐助,目前为止全科40多个医护人员已经筹到了4000多,我们还在继续捐款。”于淑群说。本报记者谢斌实习生员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