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男婴脐带没剪断被弃垃圾桶(图)

2013年06月13日08: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6月11日,被丢在深圳南山区南园村一个垃圾桶内的男婴仍在抢救。 南都记者 霍健斌 摄 6月11日,被丢在深圳南山区南园村一个垃圾桶内的男婴仍在抢救。 南都记者 霍健斌 摄

  南都讯 记者郭启明 6月3日,深圳南山区一公厕垃圾篓内发现一男婴,后被送往医院救治。经调查,婴儿17岁的母亲为未婚生子,由于害怕丢在公厕内(详见南都6月9日报道)。 昨日,南山区南园村内一垃圾桶内又发现一个弃婴,直到目前仍在南山医院抢救。狠心父母为何抛弃亲生骨肉?辖区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清洁工清晨在垃圾桶发现弃婴

  遗弃点在南山区南园村正二坊67号门口的一个垃圾桶内。在南园村做保洁的王先生称,昨日清晨6点左右,他开始上班清理南园村内的垃圾桶。在正二 坊67号门口这个垃圾桶清理时,王先生发现桶内有一个塑料袋包裹的婴儿。“我当时吓了一跳,打开一摸还是热的”,王先生称,婴儿应该是刚刚出生,是个男 孩,脐带都没有剪断。他赶紧拿了块干净的布将婴儿身上的污物擦干净。

  附近的早点摊老板看到后,赶紧拿了个瓶子装了点白开水,给孩子喂,另有街坊拿来被子给孩子包上。“不哭也不闹,长得其实还挺好的,当爹妈的怎么这 么狠心”,围观的街坊们赶紧寻找孩子父母的线索,但除了一个塑料袋,便没有任何东西。王先生说,孩子健康又没有什么身体畸形,可能是孩子的父母有什么难言 之隐,产下后不愿抚养,才下定决心遗弃。随后一名街坊报警,警方将孩子送往南山人民医院抢救。

  孩子有气胸和肺炎 生命垂危

  昨日上午,在南山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病房内,医护人员正在全力进行抢救。据介绍,孩子有气胸和肺炎,生命垂危。医生给其上了呼吸机,全力挽救这个 小生命。“连脐带都是我们的医生剪的”,医护人员透露,从入院情况来看,孩子刚出生没几个小时,而且产妇临盆时没有任何专业医护人员在旁,这种情况对于产 妇和孩子都非常凶险。

  根据刑法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行为构成遗弃罪。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深 圳分所律师肖文全表示,情节是否恶劣是区分遗弃罪与非罪的一个重要界限。如果因为遗弃导致婴儿死亡,司法机关将会追究父母的刑事责任。如果孩子父母无法找到,婴儿存活且被确定是弃婴的,将转给社会福利中心,再寻找合适的领养人。

(原标题:深圳又见初生男婴被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