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夏天宜穿鲜艳深色服装

2013年06月15日10:5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微博

  盛夏来临,肌肤娇嫩的宝宝穿什么颜色的衣服比较适合?长沙市第三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张碧红认为,白色等浅色服饰防紫外线的效果并不好,家长带年幼的宝宝户外活动,可尽量着鲜艳、深色的服装,可有效防止紫外线灼伤皮肤。

  “过量的紫外线照射,人体皮肤会失去抵御能力,易发生灼伤,出现红斑或水泡,诱发皮肤病,降低人体免疫功能。”张碧红说,研究发现,颜色越浅的衣服,阻挡紫外线的能力越差;而橙色、粉紫、荧光绿等明亮鲜艳的衣物,对紫外线的阻挡能力较强。此外,黑色、深蓝等深色衣物防晒效果也较理想。因此,在紫外线相对强烈的夏季,家长带宝宝外出时可为宝宝选择橙色、深色等衣物。

  张碧红还提醒,由于宝宝皮肤娇嫩,夏天的服装适合选择棉、麻、纱布等质地,以长款为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