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爱孕妈咪·预防早产 1020微宝贝计划(图)

2013年07月23日13:31  新浪育儿
关爱孕妈咪·预防早产1020微宝贝计划(图) 图为:宣传图片

  数说早产儿

  导语:医学上把妊娠不满37周出生的婴儿称为“早产儿”,早产儿是多种疾病的高发人群:先天缺陷高达50%,脑瘫、智力低下、视听障碍、以及行为障碍……早产儿早期的费用:初期10万元整,全球范围内每年大约出生1200多万早产儿;中国每年出生的早产儿将在100-300万;仅次于印度 ,是世界第二大早产儿出生率国家。

  我多想让宝贝在子宫中多待几天,哪怕是一周,哪怕是三天也好!那时危险就又少了几分,也许就不用进暖箱了……可是我无能为力,我只能任由医生把还没有足月的她从我身体中突然取出来,骤然面对光亮、嘈杂的世界,她该多么恐惧!想着想着,便忍不住泪流满面。别的孕妇生产前一定是充满欣喜和期待的,而我心中,只有痛苦和自责……

  —一个早产宝贝妈妈的呼唤

  “一个完满的孕育过程要经过40周的历练后宝贝才会“呱呱”落地,但是有5%~15%的宝贝在妈妈的肚子里没有待足这些日子。未到预产期生下宝贝就是早产吗?不是的,在医学上,将怀孕满28~37孕周之间(196~258天)发生的分娩称为“早产”。早产并不是个别现象,约占分娩总数的5%~15%。国内早产儿死亡率在12.7%~20.8%,而且胎龄越小、体重越低,死亡率越高。

  以我国每年2000万新生宝贝数量计算,早产儿将会占到100万~300万这样一个庞大的数字。

  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全球范围内每年大概出生1200万早产儿。

  虽然早产儿发生率有这样一个惊人的数字,但是社会对于这个特殊群体的关爱度还远远不够。所以我们要创立国内乃至国际第一个早产儿日,呼吁全社会从准妈妈做起减少早产几率发生,关爱早产儿、救助早产儿。

  由“妈咪宝贝传媒”发起主办的“10·20微宝贝计划”已经全面启动,我们将每年的10月20日定为“关爱早产儿日”。以 “中华预防医学会早产儿优化发展工程”为支持单位,并联合“健高·宝篮贝贝早产儿优化发展中心”对早产宝贝做免费疾病风险筛查,将每年的10月份定为“关爱早产儿月”,为早产儿群体举办系列落地活动。

  “微”的含义代表了一个个微小的生命、呼吁更多的人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让早产宝贝也能拥有一个微笑的童年。

  中国母婴首部微电影《爱·奇迹》

  http://video.sina.com.cn/v/b/88850261-2073306841.html

  “10.20微宝贝计划”群星公益视频

  http://video.sina.com.cn/v/b/62549399-2073306841.html

  微宝贝计划官方微博:@1020关爱早产儿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