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13年北京市家庭教育主题周活动方案(图)

2013年07月24日23:56  新浪育儿
2013年北京市家庭教育主题周活动方案(图) 图为:活动现场

  一、活动主题:

  与孩子共同成长

  二、活动时间:

  2013年7月22日至7月28日

  三、活动安排:

  1、举办家庭教育高峰论坛。论坛由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主办,以“梦想的力量”为主题,邀请国家及地方教育部门领导、家庭教育知名专家、幼儿教育专家就相关专题进行主旨发言,探讨家庭教育的先进理念和知识,及如何创建有利于帮助儿童实现梦想的家庭氛围。

  2、举办“榜样家长传递家庭教育正能量”活动。北京市千名好家长标兵现场讲述感人亲子故事,分享育儿理念,传递家庭教育的正能量。

  3、举办家庭阅读指导活动。依托北京家庭阅读推广中心,开展家庭阅读指导活动。专家指导家长亲子阅读技巧,引导孩子爱上阅读,创建浓厚的家庭阅读氛围。

  4、举办“我的美好假期”亲子摄影训练营。孩子和家长共同体验自然之美,增加亲子交流,增进亲子感情;同时开展亲子摄影比赛,专家指导摄影方法,提高家庭摄影水平,记录亲子最美瞬间。

  5、举办“与艺术相约”亲子艺术课堂。组织孩子走进中国儿童剧院、国家等剧院等艺术殿堂,分享观赏戏剧的快乐,通过与高雅艺术殿堂的亲密接触,培养艺术品位。

  6、举办暑期安全教育训练营。邀请全国知名安全教育专家,组织孩子和家长体验式学习家庭、户外安全知识,让孩子和家长掌握安全生活的知识和技巧。

  7、家庭教育名师讲坛。邀请北京市家庭教育专家,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身心特点,为家长开设家长育儿课堂,指导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促进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