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介绍:吴霓(图)

2013年07月25日00:17  新浪育儿
专家介绍:吴霓(图) 图为:吴霓

  吴霓,男,1965年生,布依族,教育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教科院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教科院-香港大学中国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教科院党委委员、中国教科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

  先后获北京师大教育学学士、西南大学教育学硕士、北京师大教育学博士学位。曾获德意志学术交流基金(DAAD)资助赴德国洪堡大学、柏林工业大学做访问研究。

  主要研究领域:教育政策与战略规划、农民工随迁子女及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研究、教育质量管理研究、

  农村与少数民族教育研究、留学教育与比较教育、私学与民办教育研究等。

  主持和参与了大量为国务院、教育部、地方政府服务研究项目。曾获第四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主持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规律研究》获中国教科院2011年度决策服务研究一等奖。撰写的《农民工随迁子女教育的新趋势及对策》报告、《农村留守儿童研究报告》成为国务院、教育部决策重要参考。主持制定了江苏宿迁市、海南三亚市、北京市石景山区、成都市青羊区等城市教育发展规划。

  出版了《农民工子女异地中考政策研究》、《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研究》、《农民工子女学校设立标准研究》、《区域教育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与实践》、《学校教育管理实施ISO9000族标准的研究与实践》、《留学与中国社会的发展—中国留学教育的历史与发展研究》、《中国古代私学与近代私立学校研究》等学术专著十余部。

  在《求是》、《教育研究》等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教育学》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