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利院长:报道越多弃婴越多

2013年07月26日09: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前日早晨7时,在中山五路人民公园门口的花坛上,一名出生一个月左右的男婴被发现。这名健康男 婴随后被送到广州市社会福利院。事后,社会福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报道得越多,扔的孩子越多。”该负责人称,要让家长放不下心,而不是知道孩子去向后心 安理得。昨日,在市第二福利院开工动员会现场,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徐久认同这种说法,“媒体越报道,弃婴越多,真的是这样”!

  媒体应该怎么办?徐久认为最好不要报,应该对弃婴问题进行谴责,形成对弃婴行为的谴责氛围。“好像大家都在同情这件事,很多人不去谴责弃婴的父母,而是质问福利院怎么回事,这个方向根本已经反了”。

  徐久很气愤地给记者举了几个例子,有时福利院已经找到弃婴家庭了,但对方不愿意认,反而要求派警察处理。还有一些电视台带一些家长来到福利院,什么手续都没办就来认领孩子,“没有手续,我们不能给他认,媒体就拍摄出来,说福利院怎么样。”

  徐久补充道,还有些家长和记者质问我们为什么不去查找孩子的出身线索?但查找孩子线索是公安部门的职责,公安都查找不到,才送来福利院的。徐久认为这样的质问很不妥,“谁的责任就是谁的责任,一定要分得清清楚楚”。(张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