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创“2+3”特色戏剧活动(图)

2013年07月26日13:44  新浪育儿
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创“2+3”特色戏剧活动(图) 图为:《GO GO GO大角牛》剧照
图为:《小红帽与睡美人》剧照 图为:《小红帽与睡美人》剧照

  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首个周末上演的经典开幕大戏《西游记》(第三部)和益智趣味儿童剧《三只小猪·变变变》成功拉开戏剧节帷幕,在丰富了小朋友们的假期生活的同时,也秉承着“点亮童心 塑造未来•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将儿童戏剧独有的文化氛围越推越高。

  本周20、21日是戏剧节开幕后的第二个周末,为了给孩子们带来更多快乐,切实的体验到戏剧的魅力,戏剧节主办方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创意性的提出了“2+3”戏剧周末方案,除了在中国儿童剧场和假日经典小剧场上演的《GO GO GO大角牛》和《小红帽与睡美人》这两部精彩戏剧外,更为小朋友们量身设计了三个以“体验戏剧·爱上戏剧”为共同目标的互动实践,力求通过本周的两部戏剧和三个体验活动的“2+3”活动形式,让孩子们在娱乐的同时进一步融入戏剧的殿堂。

  热播动画片舞台改编重现 英雄大角牛GO GO冲向前

  音乐童话剧《GO GO GO大角牛》改编自央视热播动画片《小牛向前冲》,自2009年下半年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首播以来,凭借其精良的制作水平、生动的角色形象、曲折的故事情节等特点,曾一度创下同期节目收视率新高,其受欢迎程度甚至超过了进口动画片,并至今仍在央视及多家地方电视台热播。《GO GO GO大角牛》讲述了一个因为有先天缺陷而自卑的主人公大角牛在周围人的帮助下克服重重困难,不畏艰险,用自己的智慧打败邪恶的蝙蝠魔,拯救全村的英雄故事。相信小朋友们一定会喜欢上大角牛坚忍不拔的勇敢品质,并且在实际生活中能够像大角牛一样善于肯定自我,热心帮助他人。音乐童话剧《GO GO GO 大角牛》将在7月20、21日与小朋友们相约中国儿童剧场。

  当小红帽遇上睡美人 经典童话故事两弹连袭

  有人说,只有读过《格林童话》的童年才算是完整的,这话一点儿都不夸张。这本书里的故事情节曲折、但不离奇,叙述朴素、却不单调,一百多年来,一直都受到世界各地少年儿童的喜爱。本周20、21号,承载着无数人童年的小红帽和睡美人将在菲里斯欧木偶剧团的带领下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里与大家见面。中国儿艺此次将木偶剧引进到国内,是为了让中国的小朋友们享受到原汁原味的欧洲经典童话木偶剧,对培养儿童养成真、善、美的良好品质具有非常积极和良好的意义。而来自德国的阿卡曼先生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组建木偶剧的演出工作,具有非常丰富的木偶剧表演经验。试问,将这样的经典之作以木偶剧的形式搬上舞台又会产生怎样的戏剧火花呢?请小朋友、大朋友们拭目以待吧!

  儿童戏剧夏令营 寓教于乐两不误

  针对暑期少年儿童的文化需求,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借此次儿童戏剧节期间精心设计推出主题夏令营活动,力求在娱乐的同时能让孩子们切实体会到首都历史文化的博大以及儿童戏剧台前幕后的故事。本次儿童戏剧夏令营将在7月20日上午8:00准时开营,在当日下午4:30结束。为期一天的夏令营节目丰富、亮点多多,不但能够在一天之内观看到《GO GO GO大角牛》和《小红帽与白雪公主》两部剧目,还能跟随导游老师参观皇城艺术馆、前门等历史文化景点,就餐地点也是通过精心挑选后确定的内府菜,保证孩子们一整天都沐浴在浓厚的文化氛围当中。

  “爱上童话”演员见面会 牵手《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7月20日下午2:30,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和国家大剧院联手举办的《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演员见面会将在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如期举行,届时将有在剧中扮演“公主”的杨斯和扮演“呼噜”的杨成两位著名演员出席此活动,和大小朋友们一起聊聊一部戏剧从创作到上演的过程中的台前幕后鲜为人知的故事。作为“2+3”戏剧体验周末方案的体验活动之一,此次的演员见面会进一步拓展了孩子们的艺术视野,通过和著名演员的沟通和互动,让孩子们能和著名演员亲密接触,更多地了解戏剧,喜爱戏剧,激发孩子们的创作热情。

  儿童戏剧主题公园 益智剧目邀小朋友体验

  作为本周“2+3” 活动方案的又一户外体验,儿童戏剧主题公园将在7月20日上午9:30在东城区地坛公园和孩子们见面。此次主题公园活动以观看深受孩子们喜欢的益智趣味儿童剧《三只小猪·变变变》为主要元素展开,除了能完整的观看到热门剧目之外,在剧目结束后孩子们还能和中国儿艺的演员们进行现场的益智游戏互动,免费得到卡通人物派发的儿童戏剧节纪念品和宣传品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儿童戏剧主题公园更是邀请了曾在开幕式当日人气爆棚的西游记师徒四人形象人偶参与其中,力求能够共同打造一场儿童戏剧节的嘉年华活动。

  本周备具特色的“2+3”戏剧周末活动不仅为观众朋友们献上了两部经典戏剧,更推出了三个各具特色的户外文化活动以供孩子们按照自己的喜好多项选择。希望通过中国儿艺此次创意性的“2+3”周末儿童戏剧活动能为孩子们带来更多欢乐,带来更多的知识与启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