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宫西达也绘本作品介绍(2)

2013年07月31日15:15  新浪育儿

  爸爸教他本领,妈妈教他“为人”——因此,小翼龙成为一个强壮的恐龙、一个善良的恐龙。

  一个强壮的小恐龙,面对粗暴的可怕的敌人时能够及时逃脱。学会本领就拥有了生存的必然技能,每个人都知道这有多重要。

  一个善良的小翼龙,不管谁遇到困难都会给予无私的帮助,哪怕是自己的敌人。这么为人是不是透着股傻劲?

  可是,霸王龙的那一滴眼泪,却让我们感到这样的傻劲里有着无形的力量。它能让粗暴的可怕的家伙深深地感动。从此,小翼龙多了一个朋友,少了一个敌人。

  下一次呢,也许小翼龙睡着时还会遇到霸王龙,也许那时候不再会有地震,但我们都知道,霸王龙会悄悄地收起它那尖锐的爪子,因为有那种力量。

  这种力量,同样会在小读者的心理种下一颗善良的种子。

《你真好》《你真好》

  《你真好》

  系列介绍

  用强有力的颜色和别致的画面讲述感人故事

  故事集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以其新颖的构思和生动朴实的叙事感动了我们。

  人性化的故事和风格化的设计,使这套故事绘本完全不同于国内一般的图画书。独特的理念、开阔的视野、博大的胸怀和真实的人性贯穿着这套绘本的始终。让你在轻松中阅读、无形中受益。

  这套故事绘本让我们沉浸在这个充满爱、善良和童真的世界里,抛开虚假的掩饰,共同体验和感受这种因爱和善良而生的幸福之感。在这里,小翼龙具有可爱而又坚强的精神,即使是最凶猛的霸王龙也有它温柔善良的一面,它们以可爱温馨的形象出现,让你在这样一个鲜活有趣的恐龙世界里感受到脉脉的温情和可贵的亲情。更让孩子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感染和启发。

  此系列作品用力度感强的粗线条勾勒出一幅幅生动的恐龙世界。打开扉页,一个个清晰而生动的恐龙形象跃然纸上,活灵活现地为我们讲述着温暖人心的可爱故事。整套绘本的画面颜色鲜明、亮丽,勾勒出一个五彩缤纷、无比精彩的恐龙世界。画面上神态各异的恐龙都充分表明了故事情节的发展,并细致入微地描绘了它们的心理活动。文字与图画融为一体,生动形象地将故事娓娓到来。

  此外,这套绘本的制作装帧也很精美。精装封面不易磨损,纸张厚实不易卷曲,印刷清晰便于阅读。精心设计的扉页和诠释到位的版权页让你倍感愉悦,自然引发你的阅读兴趣。让你和你的孩子共同领略图画世界的精彩纷呈和无限魅力吧。

  内容介绍:

  无穷的信任会让最强硬的家伙流泪。

  从前,有一只粗暴的、坏心眼的、狡猾的、任性的霸王龙,他总是欺负弱小。但他掉到海里,被善良的薄片龙救出来后,他就跟薄片龙交上朋友。他们天天在一起,霸王龙想到永远跟薄片龙在一起。可是,一天薄片龙被海里的坏家伙咬……

  编辑推荐:

  善良的薄片龙救了霸王龙的命,原本粗暴的爱欺负弱小的霸王龙,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受到别人的善意。而且,薄片龙深信霸王龙也是个善良的家伙。在霸王龙心理,一颗爱的种子萌发了。他喜欢上了薄片龙,所以违心地撒了不少慌,然而他心里很苦恼。当他怕失去唯一的朋友时,霸王龙想让朋友看到自己的真面目,主动吐露了自己的秘密。正如薄片龙说的那样,霸王龙再不是个坏蛋了。他因为喜欢薄片龙,已经变成了一只温和和体贴的恐龙了!

  这是〈恐龙的温馨故事绘本〉系列第三本,本书延续了《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和《我是霸王龙》雄浑质朴的画风、曲折动人的情节和细腻丰富的情感。前两本更侧重于表现所谓的“强者与弱者”之间的情感融合,亲情色彩显得比较浓厚。而《你真好》当中,霸王龙和薄片龙之间的感情是平等的,友情还是爱情,不同的读者会有不同的理解;另外一种情感交流,友情还是爱情,不同的读者会有不同的理解。

《好饿的小蛇》《好饿的小蛇》

  《好饿的小蛇》

  本书被列入以下专题:名家名品图画书书展,精品图画书专辑,红泥巴推荐2007第二季,文学故事类(幼儿园),4-6岁推荐书目组合。

  在快乐和反复中巩固孩子对颜色和形状的认识

  好饿的小蛇扭来扭去散步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圆圆的苹果,“啊呜”真好吃;第二天,好饿的小蛇扭来扭去散步的时候,发现了一根黄色的香蕉,“啊呜”真好吃……第六天,好饿的小蛇扭来扭去散步的时候,发现了一棵结满红苹果的树,你猜猜好饿的小蛇会怎么样呢?

  编辑推荐:

  好饿的小蛇扭来扭去散步……突然发现了一个圆圆的苹果,你猜猜,好饿的小蛇会怎么样呢?特别的翻页方式,重复而有趣的结局。幼儿在认知数字、事物的同时享受乐趣,爱上阅读。

《跟屁虫》《跟屁虫》

  《跟屁虫》

  内容简介:

  我的妹妹是个跟屁虫,我做什么她都要跟着做。

  我跳,她也跳;

  我说再来一碗,她也要再来一碗;

  ……

  明明什么都做不好。

  可是,她还是我最可爱的跟屁虫妹妹。

  故事梗概:

  我说“蹦”,跳了起来;妹妹也说“蹦”,可她根本跳不起来。

  我说“再来一碗”,把空碗递给妈妈。妹妹也说“再来一碗”,可她的碗里还是满满的。

  ……

  我的妹妹真是个跟屁虫。她一直都是个跟屁虫。

  编辑推荐(如果文字过多,请适当删减):

  “我的妹妹可真是一个跟屁虫。”这句看似抱怨的语言,其实暗藏着身为哥哥的爱惜与自豪。

  除“温馨恐龙”系列外,本书是宫西达也老师另一个温馨绘本,讲述了哥哥和妹妹的故事。相信,有过兄弟姐妹的各位,小时候也经历过这样的事情。看着宫西老师的书,自然就能泛起曾经的回忆,总是能在不知不觉间让读者沉浸在故事中,与故事中人一起笑、一起闹。原因之一是因为他写的都是自己的亲身经历。宫西老师式的简单线条、明亮的色彩搭配、可爱生动的表情、简洁幽默的语言,这都是吸引读者的利器。而故事中的小主人公,恰好也是生活中的你和我,这可以让读者更容易进入绘本的情景中。

  提倡计划生育的现今中国,很多家庭都是一个小朋友,跟父母一辈相比,他们没有经历过有兄弟姐妹的生活,说白了,他们的生活中只有‘自己’,没有‘他人’。在这样的时代,选择这样的兄妹绘本是否合情合景呢?编辑也考虑过这个问题。但是反过来,正因为是现在这样的特殊年代,编辑觉得才更应该将这本书带进来,让小朋友们看看、了解,潜意识中给予他们一个新的认知,一个新的个体。

  作者简介

  宫西达也(MIYANISHI, Tatsuya)

  1956年生于日本静冈县,毕业于日本大学艺术学部美术学科,从事人偶剧的舞台美术、平面设计工作后,开始绘本创作。他从保留在心底的童年记忆和4个孩子的育儿经验中得到创作灵感,使作品充满天真趣味,并以温馨诙谐的故事和充满力度的画风独树一帜。创作的同时,他还致力于绘本的推广工作,走遍日本的每一个县为孩子、家长作绘本演讲。

  本书的系列作品《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我是霸王龙》(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你真好》(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好饿的小蛇》《乒乒和乓乓钓大鱼》(二十一世纪出版社),《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南海出版公司,原书获讲谈社出版文化奖绘本奖)已在国内翻译出版。此外,他所创作的《爸爸是赛文奥特曼》《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均获剑渊绘本乡绘本奖大奖),《好饿的狼和猪的小镇》和《一只猪和一百只狼》等作品在日本也颇受欢迎。

  他已来华三次,与中国各地的读者进行交流,将自己把“爱心、温柔、体贴等比金钱、物质更重要的东西传达给读者”的创作理念与国内读者分享。《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已由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改编成儿童剧,作为2008年六一儿童节的献礼,于5月28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