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于开展圆梦女孩志愿行动的通知

2013年08月05日13:28  新浪育儿

   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圆梦女孩志愿行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口(卫生)计生委,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口计生委:

  今年是“关爱女孩行动”启动十周年,为引导全社会关注女孩生存环境,倡导社会性别平等,促进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国家卫生计生委将在全国范围开展“圆梦女孩志愿行动”。

  一、活动名称

  圆梦女孩志愿行动

  二、活动时间

  2013年8月23日-27日

  三、活动目标

  通过组织志愿者对贫困地区农村女孩进行帮扶,向全社会传播关爱女孩成长、依法维护女孩合法权益、促进社会性别平等的观念,唤起全社会对女孩的关注,营造有利于女孩生存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帮助女孩改善生活现状,实现人生梦想。

  活动内容

  “圆梦女孩志愿行动”作为关爱女孩行动系列活动之一,将秉承“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关爱女孩成长成才,促进社会性别平等”的宗旨,在全国组织招募志愿者开展针对农村贫困女孩的公益性帮扶活动。志愿者与女孩结对开展一对一长期帮扶和短期团队帮扶,重点开展健康咨询、心理辅导、支教助学等活动,全面了解女孩的生存、发展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促进女孩成长成才。

  活动安排

  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北京举行全国“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启动仪式,在安徽省阜南县举办“圆梦女孩志愿行动”示范活动。各地参照国家的示范活动(方案见附件)同步开展“圆梦女孩志愿行动”。

  六、组织实施

  各地要根据本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并将活动开展情况报送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司。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司 石雅茗

  电 话:(010)62030756

  邮 箱:xingbiebi2013@126.com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4号

  邮 编:100191

                                                    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

                                                        2013年8月2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