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冰冰《一夜惊喜》后大肚出镜(图)

2013年09月07日21:27  新浪育儿
范冰冰《一夜惊喜》后大肚出镜(图) 图为:《孕妈咪》9月刊封面

  随着各路“70后”、“80后”、“90后”明星大腕纷纷杀入生育大军,更多现实中未孕女星也在影视剧中过了一把孕妇或妈妈的瘾—不论《小儿难养》中的小宋佳,还是《北京遇上西雅图》里的汤唯,从大腹便便到怀抱婴儿的标准姿势,都不难看出她们在台下还真做了不少功课。

  对于演员来说,能通过戏剧创作来体验各式人生经历显然是幸运且有趣的。这不,曾被称作“范爷”的范冰冰如今也挺着大肚子站到了银幕上,这种性感辣妈的形象不光让原本的性感妩媚更升了一个层级,更是凭着《一夜惊喜》的前卫剧情,把当代社会年轻人的情感价值取向推向了风口浪尖上。

  《一夜惊喜》颠覆传统感情生育观

  在故事片《一夜惊喜》中,由范冰冰扮演的广告公司的美女创意总监,一向以事业为重并且单身已久。然而在一次生日派对上喝得酩酊大醉,一个月后发现自己竟然有了身孕—孩子的爸爸到底是谁?是帅气多金的老板,还是痴情体贴的暖心男?抑或是青春萌正太,甚至是另有其人?“一夜惊喜”后肚子里留下的孩子成了本片最大悬念贯穿始终。

  在剧中,范冰冰散发出浓浓孕味,腹部隆起的范爷展现独特魅力,俨然一位幸福满足的孕妈咪模样。范冰冰一会儿坐在床上一脸幸福轻抚肚子远望,满怀期待地感受着孕育的希望;一会儿身着孕妇裙双手托着腹部在镜子前打量自己的肚子,洋溢着一脸的幸福与期待;一会儿又化身贤惠厨娘下厨,亲自动手为自己和肚子里的宝贝烹饪营养美食。片中“孕妈咪”范冰冰的表现很有专业孕妈咪的水准,在观影时也引起了不少正值孕期的妈妈们的共鸣。

  不断“惊喜”的“范爷”

  自1997年,只有15岁的范冰冰凭借一部《还珠格格》中的丫鬟金锁形象一炮而红,而在之后的十几年中,范冰冰一直是处于风口浪尖上的人物,不论是影视剧演绎,还是被视为超级夸张为了抢镜的红毯造型,再到初涉歌坛的众说纷纭,好像有关这个女人的话题就从没有断过,然而关于她的情感隐私却又是媒体和粉丝们一直虎视眈眈窥视和猜测的焦点。

  尽管有这么多人关心着范冰冰的终身大事,但是好像范冰冰本人一点不操心自己这点事儿,在她心中好像并没有一个对自己想要的男人的真正的标准,总的来讲还得是“让我感动了的男人”,一个可以让冰冰心甘情愿为之付出的人不知何时才会降临?想必那时,她的转变所带来的影响将不仅是辐射到娱乐圈这个范围。

  如今,一部有关怀孕、生孩子题材的电影展示在人们面前,大家除了能感悟出范冰冰多年来宽广的戏路、大胆尝试的各种角色,更是窃窃私语此部片子是否会让银幕前强势的“范爷”慢慢转为家庭生活,也为自己要成为一个真正的女人打算了。

  “一夜惊喜”来源于生活

  实际上,在普通百姓的生活中,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结婚之前就尝了禁果,甚至发生过“一夜”之后的“惊喜”,抱着腹中之子登上婚姻殿堂。而这种现象的普及程度,甚至让很多婚庆公司推出专门针对孕妈咪的服务:选用味道清淡的化妆品进行造型;铺设红毯时避免接缝,以防怀有身孕的新人绊脚;尽量不选用泡泡机,避免舞台湿滑;仪式中减少新人上下舞台的频率,并尽量控制煽情环节以免孕妈咪情绪激动……除此外,很多婚纱品牌和婚纱摄影机构也专门推出了尺码特殊的孕妇婚纱、孕妇照。

  过去皇室传下来的“椒房之喜”、“洞房花烛夜”等传统习俗,逐渐被人们遗忘。很多年轻人甚至在大学刚毕业就在外面同居生活,布置小家、洗衣做饭,体会起了婚后生活,还有一些共同抚养宠物来体验“一家三口”的其乐融融。而对于“一夜惊喜”之后结婚的情侣,也越来越多老人抱着看得开的态度,“有孩子是好事儿啊,只要宝贝健康就行,早生晚生还不都是生?”

  其实,无论社会如何变化,无论大家的婚姻观、价值观如何变化,我们始终抱着人与人之间是有真情在,无论对于按照常规“结婚生子”顺序来的小两口,还是“指腹为婚”的情侣来说,我们都是抱着祝福的态度,希望各种状态下的孕妈咪都能有个美好的孕期,能够享受到也许在大多数人的生命中只有一次的美好孕期。

  (更多精彩内容详见《孕妈咪》9月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