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吐槽《小爸爸》:育儿剧可看不可学

2013年09月11日11:54  中国新闻网

  世间本没有育儿剧,媒体炒得多了,也就有了育儿剧。“孩奴”、“房奴”、“学区房”、“意外生子”、“虎妈”、“鹰爸”,正在东方卫视和优酷视频双平台热播的《小爸爸》收视强劲、话题性也十足,但这部话题剧近日却遭遇了育儿专家的炮轰,直言这是育儿方面的反面教材。

  近日,中华育婴协会会长郭建国接受采访时就指出,80后新爸妈千万别跟着电视剧学育儿,《小爸爸》中文章饰演的80后爸爸于果就“相当不靠 谱”:面对儿子的连串问题,于果一直回答“因为我是你爸爸!” 郭建国认为,用粗暴的方式打断孩子的提问会扼杀孩子的好奇心,更严重的是潜移默化地让孩子变得暴躁,并将其作为与人打交道的方式。无独有偶,在沙溢胡可主 演的《孩奴》中,妈妈为了孩子进重点中学不惜辞职,郭建国认为这是家长希望用孩子的好成绩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是自私的行为。

  通过看电视剧学育儿本身就不靠谱,因为电视剧所承载的娱乐意义远远大于其“教育”意义,文章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一再强调自己拍的并不是育儿剧。事 实上,导演与编剧只是把电视剧作为记录生活、展示现实的途径之一,而通过适当的夸张放大增强戏剧的观赏性也是有情可原的。(记者 王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