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大利亚18个月双胞胎饿死家中

2013年09月19日07:51  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人报》公布了不幸双胞胎女孩图片。《澳大利亚人报》公布了不幸双胞胎女孩图片。

  澳大利亚一对18个月大的双胞胎女孩2008年在家中被饿死,身染恶习、忽视家庭的双亲受到公诉。今年9月16日,这件悲剧案件结案,孩子父亲因谋杀罪被判入狱8年。

  男子抽泣自称“坏爸爸”

  9月17日出版的《澳大利亚人报》记述了这悲惨的一幕——2008年6月16日,一个女孩溜进一间房间,捏了捏门后小床上被白床单包起的妹妹的脚趾头,发现一个恐怖秘密,两个双胞胎妹妹都死了。

  秘密揭开当天,孩子母亲被捕。而她们的父亲已经数月没有见过这两个家中最小的孩子,甚至没有想过去看看她们。

  他对孩子冷淡,源于看不起孩子的母亲。孩子母亲有严重抑郁症,曾经求助,但他认为不过是为吸引人的注意力而絮叨,便不予理睬。

  由于孩子父母对家庭生活不管不顾,而被赌博、酒精、抑郁和网瘾所占据,双胞胎孩子因数月疏于照看,身体日渐消瘦并腐烂,于一个星期前死于营养不良。

  孩子母亲就把她们瘦小的身体包起放在小单人床上。

  当双胞胎饿死的事情揭开,这名父亲抽泣着向警察承认,他是个“坏爸爸”。一切为时已晚。

  涉案夫妇曾有6个孩子

  包括双胞胎在内,这对夫妇共有6个不到11岁的孩子。双胞胎饿死前数月,孩子父亲每天6次经过那个房间紧闭的房门,要么去冰箱拿啤酒、要么出去上班、要么奔赴牌局,但一次都没有打开那扇门。

  9月16日,孩子父亲因谋杀罪被法庭判处入狱8年。自从双胞胎死后,他与妻子离婚,然后与另一名女人结婚。

  一个月前,孩子母亲也因相同罪名受到相同判决,但因受拘禁超过5年,将可获得假释。出狱后,她打算与其余4个孩子重新开始生活。而孩子父亲最快要到2017年3月获释。

  法官彼得·里昂斯谴责这对夫妇“严重偏离为人父母应遵守的最低标准”。“这种忽视将(双胞胎)置于悲惨境地,并导致她们的死亡,”他说。

  但这名法官认为,孩子母亲知道自己没有喂饱孩子,但却无意杀害孩子。孩子父亲过着“十分自我的生活”、“完全忽视”照看孩子。他不是第一看护人,但作为父亲,他严重失职,因为他的行为近乎“随心所欲的视而不见”。

  聆听法官宣判时,孩子父亲身穿深色西服、垂首站立,两手交叉放在身前。 孔虎(新华社专稿)

■ 相关新闻

  警察发现涉案夫妇家中爬满虫子

  涉案男子曾为儿子打理橄榄球队,也会带女儿看电影

  案件虽然结束,但他们的亲友以及社区里被震惊的人们还在思索:一个居住在舒适中产阶层郊区、曾经幸福的家庭如何到家破人亡的地步?

  2008年夏天,这家人刚刚搬到布里斯班的郊区森尼班克希尔斯。从表面看,这个家庭与社区和谐相容,但实际上,里面一片狼藉。

  时年29岁的孩子父亲,是澳大利亚一家最知名工程企业的项目经理,工作忙,但他酗酒、赌博成瘾。

  这个家庭并非一直如此。孩子父亲曾为儿子打理初级橄榄球队、也会带大女儿看电影。但是酗酒毁了一切。他先因酒驾而被吊销驾照,不能再送孩子上学。

  孩子母亲童年不幸,容易抑郁,丈夫酗酒、败光积蓄,使她病情加剧,转为严重抑郁症,而后她沉迷于网络游戏,不再愿意打扮自己和操持家务。

  当警察进入夫妇的家中,发现里面爬满虫子、到处都是成堆的脏衣服。 孔虎(新华社专稿)

(原标题:澳双胞胎饿死家中 父亲获刑8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