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幼童尿偏被老师持刀威吓割你小鸡鸡

2013年10月30日09:14  成都商报

  老师拿水果刀吓娃娃:割你小鸡鸡 老师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道歉,其所在泸州一幼稚园将辞退她

  娃娃 怕

  我尿偏了,白老师就脱掉我裤子,拿着把水果刀,说要割我小鸡鸡。我用手挡了下,手指被小刀划破了皮

  老师 悔

  当时在削苹果,手里正好有把小刀,只想吓唬吓唬孩子。我向孩子和家长郑重道歉

  幼儿撒尿撒偏了,生活老师竟手持水果刀,恐吓要割掉小鸡鸡。昨日上午,泸州江阳区茜草街道一幼稚园内,生活老师白老师虽已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向幼儿及其家长作出道歉,但幼稚园负责人表示,鉴于白老师此前行为,园方将对其作出辞退处理。

  娃娃哭诉

  尿偏了 老师说要“割小鸡鸡”

  事情发生在上周五。5岁半的小瑞(化名)回忆,上完厕所后,班上一名男同学向生活老师告状,“说我尿偏了,尿到坎坎上。白老师就脱掉我裤子,拿 着把水果刀,说要割我小鸡鸡。我用手挡了下,手指还被小刀划破了皮。老师找来创可贴给我包上了。当时我都被吓哭了。”两天过去了,小瑞手上的创可贴已被撕 掉,还能看到一个清晰的小红点。

  当天晚上回到家后,小瑞将情况告诉了妈妈黄女士。黄女士很生气,她表示,到了晚上,孩子都还在说怕,“孩子不遵守学校纪律,老师可以先和家长沟通,然后双方共同教育。咋能拿着小刀威胁,还声称要割掉孩子小鸡鸡。娃娃根本判断不了真假,肯定被吓得够呛。”

  老师道歉

  只是吓唬 当时削苹果正好有刀

  最初,黄女士考虑给儿子换个幼稚园。但小瑞表示,虽然自己有点怕白老师,但很喜欢其他老师,“经过充分沟通后,我们决定继续留下。不过,我们还 是要向学校讨要一个说法。赔偿我们都不提,只有两个要求:一是对方做出道歉,消除孩子心理阴影;另外,校方将白老师调离这个班级,不再担任小瑞的生活老 师。”

  恐吓小瑞的是一名40多岁的女老师。昨日上午,白老师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小瑞属于那种比较调皮的孩子,“撕过同学作业本,尿尿老是不尿到尿池 中。”而对于26日当天发生的事情,白老师则回忆,当时自己正在削苹果,手里正好有把小刀,“其实我也只想吓唬吓唬孩子,没有任何别的意思。不过,现在我 也认识到了错误。我向小瑞,以及小瑞家长郑重道歉。”

  校方回应

  老师行为不妥 拟将其辞退

  幼稚园园长袁某表示,“肯定是老师的错,家长的两个要求合情合理。鉴于白老师行为已不太符合一位幼稚园生活老师的要求,幼稚园已作出决定,将辞退 她。”袁某同时介绍,“生活老师主要照顾幼儿日常生活起居,每月薪水也就一千多元,很难招到高素质的专门人才。我们将加强对生活老师的管理,杜绝类似情况 发生。”

  心理分析

  教育孩子 别拿小鸡鸡说事

  “不听话,就把你小鸡鸡割了!”“再哭,大灰狼会来咬你的小鸡鸡!”日常生活中,面对调皮的小男孩,老师、家长时不时都会拿孩子的小鸡鸡说事。对此,四川警察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心理学副教授陈华表示,多有不妥。

  陈华介绍,弗洛伊德曾提出,2至5岁的小男孩,潜意识中存在阉割焦虑,“就是害怕自己的小鸡鸡真被割掉。虽然阉割焦虑已为当下的心理学所抛弃,但这依然会让孩子产生强烈的不安全感。”

  陈华同时表示,“像对于‘我从哪里来’这个问题,西方家长大多会说是天上的一颗星星或者天使降落人间;中国家长则大多会说是捡来的。这就和动辄说割小鸡鸡一样,会使孩子安全感缺失,造成孩子对自我价值的贬低。”王莉敏 成都商报记者 张柄尧 2013年10月29日     成都商报电子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