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2岁癌症妈妈写信给三岁女儿

2013年11月07日09:02  现代金报

  她的网名是“离开人间”,真名叫张玲莉,北仑人,今年32岁,是一个3岁女儿的妈妈。同时,她也是一位癌症晚期患者。今年10月22日,张玲莉在东方论坛上发布了14篇日记,是写给中风住院的父亲,10月29日,她又发布了一封写给3岁女儿的信。两个帖子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和共鸣。

  以为是小毛病,检查出来已是癌症晚期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张玲莉。“我得的是腮腺部位的横纹肌肉瘤,是恶性肿瘤晚期。”张玲莉说,从今年4月底到现在,她做过一次大手术和三次化疗。目前只是在家吃些中成药。“化疗实在是太痛苦了,比死了还难受,但是为了孩子,我要努力活着。”她告诉记者。

  张玲莉平时很少生病,得了这个病,医生也找不到原因。

  今年2月,张玲莉的牙齿开始隐隐作痛,当时她没有在意,吃了半个月的消炎药也不见好,后来发现腮腺位置有点肿,就赶紧去医院做了检查,然而B超也没能查出肿瘤,直到肿块越来越大,张玲莉去上海一家医院才被确诊为横纹肌肉瘤。医生告诉她,她最多活到明年3月份。这个消息让她彻底绝望。“想到自己很快就要离开这个世界,我怎么都睡不着,即使睡着了,也会哭醒。”从确诊到现在过去了大半年,张玲莉说她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

  妈妈写信给三岁女儿,希望她坚强乐观

  张玲莉的女儿心心今年三岁,乖巧可爱。张玲莉13岁失去了妈妈,这让她对即将失去母亲的女儿有了更多的心疼和不舍。

  “不知道妈妈离开后,你找不到妈妈怎么办?以后老师让你写‘我的妈妈’的时候,你如何下笔;以后别人问你妈妈的时候,你如何回答……”张玲莉在信中对女儿充满不舍。“她现在知道我病了,打了针就会好起来。给女儿写这封信,是希望她长大后知道我是不得已才离开她的,就算不在她身边,也会在天上一直看着她。”张玲莉在信中叮嘱女儿:人生中最重要的是有个健康的身体和拥有乐观坚强的性格。

  张玲莉说,过段时间,她还要给女儿写点小学、中学、高中、大学、工作、婚姻,及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要注意些什么。张玲莉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生病的爸爸好起来,女儿健康长大,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坚持,争取多活一天,多看女儿、多陪女儿一天。

  癌症妈妈感悟

  ●健康的人一定要开心地活,健康是老天给你们最大的恩惠。

  ●乐观就是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往好的方向去想。乐观是一种财富,它让你在面对不幸时,不会对生活失望,对人生绝望,反而会更增一份自信,有信心战胜困难。

  ●坚强就是无论遇到多大的挫折,多大的困难,都要挺过去。

  网友深情祝福

  ●“xyz1359”:好好活着,乐观地对待发生的一切。为你祈祷!

  ●“Anna”:看得我眼泪也下来了,楼主和我差不多年纪,我也是孩子的妈妈,孩子是妈妈的心头肉,楼主要坚强,乐观地面对人生,希望上天能可怜楼主和心心,祝福你。

  ●“泓瑞各各”:良好的心态,健康的饮食和合理的作息时间换来一个健康的身体比多少金钱都重要。编辑:沃冬栋  □记者 王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