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小学教师性侵四女生被刑拘

2013年11月25日08:59  南方都市报
柯于兵展示医院为女儿开的洗剂,身后为其女儿和侄女。南都首席记者 占才强 摄 柯于兵展示医院为女儿开的洗剂,身后为其女儿和侄女。南都首席记者 占才强 摄
下畈小学教学楼二楼紧挨四年级教室的器材室,家长称多次性侵就发生在这里。南都首席记者占才强 摄   下畈小学教学楼二楼紧挨四年级教室的器材室,家长称多次性侵就发生在这里。南都首席记者占才强 摄

  南都首席记者 占才强

  如果不是一次孩子间的戏谑,藏匿在这所乡村小学的秘密可能还将延续;如果不是涉案老师被抓获,更多受害女生的隐痛可能将永埋心底。

  11月22日,南都记者从湖北阳新县委宣传部获知,涉嫌猥亵4名小学女生的该县洋港镇下畈小学老师柯于备已被刑拘,同时,涉事小学校长被撤职,负领导责任的镇中心学校校长被停职检查;柯于备为临时代课老师,归案后已被开除。

  又是临时工干的?南都记者赴当地采访了解到,柯某确为临时代课老师,不过,该小学仅有的5名老师,包括原、现校长在内,都是非公办的“临时工”。

  秘密1:我姐姐也被老师叫去了

  柯于兵家两个女孩的秘密,一直到警察找上门来才石破天惊。

  女儿菲菲6岁,侄女丹丹6岁半———36岁的柯于兵是这个家庭的父亲,5年前弟弟因病去世后,侄女就一直寄养在他家,跟着爷爷奶奶。柯于兵夫妇则常年在浙江温州打工,事后第三天才匆忙赶回家中。

  两个女孩就读的下畈小学,在村头一条小河的岸边。女儿读一年级,侄女读二年级。柯于兵在洋港镇下畈村二组的家,离阳新县城还有60公里。

  洋港镇派出所民警的突然到访是11月11日晚。奶奶余合意回忆,民警到来后找孙女菲菲,问了一通话。然后把她和老伴柯美财叫到一处,“说孙女在学校,被老师‘摸过屁股’,叫我们第二天带她去县医院做个检查。”

  警察提到的老师叫柯于备,是孙女所在小学的代课老师。11月6日被警察抓走,案由是涉嫌性侵学校一名10岁的女生。“说是被抓后又供出了我孙女。”余合意和老伴当晚顿感不祥。

  次日一大早,余合意带孙女菲菲来到阳新县城,在县妇儿医院做了一次检查。“医生说,孙女的那个地方‘里面发炎了’。”余说检查后,医生开了两瓶“利夫康洗剂”。该药外包装“功能主治”标示,主要用于“外阴炎”、“阴道炎”等症状。

  在妇儿医院,余说她曾要求医生“写个证明”,“但医生听说是要拿到派出所去,就没有写,说让派出所自己来开”。这次检查,余只花10元钱挂了个号,没有买病历。

  当天晚上回家,在给菲菲擦洗药剂的过程中,奶奶说孙女又透出一个秘密:“她说我姐姐(丹丹)也被老师叫去了的。”

  余赶紧把丹丹叫过来问,“刚开始不敢说,后来反复问,她就说了有,她也被老师侵犯过。”

  当晚,爷爷柯美财就给洋港派出所打了一个电话,“告诉他们,我们家还有一个。”

  秘密2:逼问3天女生说出被性侵多次

  闻讯火速赶回家的父亲柯于兵,在见到女儿和侄女后追问了更多的细节。据两个女孩回忆,性侵始发于今年五六月份,当时女儿还在读学前班,侄女读一年级。

  “女儿说,有一天早晨,两个人去学校很早,当时学校还没什么人。柯于备住在学校里,先是把丹丹叫到他的宿舍,后来又把菲菲叫进去了。”

  柯于兵复述他追问的细节。“我问女儿,老师做了什么,女儿说老师把尿尿的东西叫她用嘴巴含,又让她把裤子脱掉。我问有没有把尿尿的东西放里面去,她说放了,当时感觉很痛。后来老师给了她5毛钱,还有一个写字本。(和丹丹)两个人都是一样的。”

  柯于兵从女儿处得知,她一共被侵犯过两次。另一次也在柯于备的宿舍,那次给了她1元钱。而丹丹则有多次。

  与柯于兵同村、另一个女孩的父亲柯于珍,也是在警察家访后才知晓女儿的秘密,在外地打工的他随后赶回老家。

  他的女儿娜娜12岁,现在镇上一家完全小学读五年级,而从去年9月到今年6月,她在下畈小学读四年级时,涉案的柯于备恰是她的语文老师。

  在连续逼问了3天之后,女儿才向她的妈妈透露,她被柯于备性侵过多次。四年级的隔壁是一个储放物品的器材室,她的第一次就发生在那里。“他(柯于备)要小孩脱裤子,开始不肯,但那是老师,她害怕,后来威胁她,就脱了。”柯于珍复述。

  柯于珍说,女儿告诉他,那次出来后她一个人躲到厕所里哭。

  11月14日,柯于珍在当地两名校长的陪同下,去武汉市儿童医院为女儿做了检查。病历显示为“外阴发炎”、“外阴部望处女膜尚存,不完整”、“不能全闭合”等。

  柯于珍说事后他才知道,早在女儿读四年级时,就有同学知道她和老师的事,“老师经常叫她去,那时她也不敢回来说。”

  案发:外婆询问才知女生被老师“欺负”

  柯于兵说,事情的引爆纯属偶然,今年11月5日,下畈小学一名读四年级的10岁女孩,因大腿上流血,被一起玩的孩子们嘲笑。“以为是被老师打的,都开她的玩笑,这事让她的外婆知道了,回去问她,她才说了是老师‘欺负’她。”

  柯于珍说,女孩的外婆是第一个报警的,随后柯于备被抓,在审讯时他又供出其他几个女孩。

  从外地赶回的柯于珍曾找过这个家庭,但他说孩子的家长“已获赔偿”,再问此事就闭口不说了,只说问题已经解决。11月22日南都记者来到这户人家,大门开着,但屋内空无一人。邻居说近几天不时有记者来,但家里总是没人。

  为给4名受害女孩取证,柯于珍说,11月13日镇派出所民警曾带她们到阳新县妇儿医院检查,他作为家长陪同。“检查结果被民警拿走了,我当时只 看了一下,凭记忆,我女儿有‘明显处女膜裂痕,一边0.3,一边0.4’的字样,另外两个6岁女孩是‘处女膜周边充血,未明显破裂’。”

  11月15日,柯于兵也带女儿、侄女再次到武汉同济医院检查。两人初诊均为“处女膜裂伤?”,其中菲菲“处女膜3点钟方向松弛,少许出血”,丹丹“阴道3点、5点钟方向松弛,充血明显”。

  11月22日,阳新县委宣传部向南都记者通报称,经公安部门调查,今年来,柯于备利用教室与自己休息室相邻的条件,先后诱导班上4名女学生进休息室,对女学生进行猥亵,11月8日下午,柯于备因涉嫌猥亵该校女学生被刑拘。

  当日,阳新县教育局也向媒体发布通告称,经研究决定该县洋港镇中心学校校长柯某停职检查,由教育局一名副局长主持洋港镇中心学校工作。此前,涉 案老师柯于备已被开除临时代课教师资格,同时撤销了该小学校长柯某职务,并对负有领导责任的该镇中心学校校长柯某作出停职检查决定。

  小学:师资紧张、代课老师门槛低

  据通报,犯罪嫌疑人柯于备现年24岁,系洋港镇下畈村人,属下畈小学临时代课教师,身体残疾,未婚。

  柯于兵指着门前一条马路告诉记者,柯于备的家就在他对面的村组,“左腿有点跛,之前在黄龙村小,两年前转到下畈小学,他也只念过初中。”他质疑,根本就没有教书资格的柯于备,不知为何到小学当了老师。

  余显兴现在是卷入风波的下畈小学代理校长。他向南都记者证实,柯于备确实只有初中文化,且任教已有6年,但在当地,“像这样的临时聘请老师还有很多”。

  他介绍,柯于备被抓是11月6日,当天下午4点10分左右,离放学还有几分钟,公安人员直接进教室,把还在上课的他带走。7日,下畈小学原校长柯美强即被停职,当天余被调来主持工作,此前他是镇上一所完全小学的办公室主任。

  余显兴介绍,下畈小学是一所初小,现有学生166人,学前班到四年级共5个年级5个班,也只有5名老师。柯于备出事后,紧急从另一教学点抽调来一名男老师。

  师资紧张从这所小学的配置可见一斑。余说按正常配比,下畈小学的老师应在10人左右,但这里只有5人,3个女老师两个男老师,之前除校长柯美强外,男老师只有柯于备一人。

  余说在当地,老师可分为三类:一是公办老师,二是县聘请的代课老师,三是临时聘请的代课老师。

  后两者在工资待遇上都是一样,每月都只有750元工资。区别在于,县聘代课老师在县教育部门备案,但国家不承认;而临时聘请的代课老师,则在县里也没有档案。

  与公办老师相比,后两类老师的收入差距显著。“一个公办老师每月3000-4000元,而县聘和临聘老师每月就只有750元,不及公办老师的1/5.”余认为,目前这个收入实在太低,“现在一个小工,就是在农村做工的,每天也有150元,做5天就是我们一个月的工资了。”

  除收入低外,县聘和临聘老师还缺乏基本的保障,“需要你就教下去,不需要你随时都可以解聘。”

  而据余透露,下畈小学原有和现有的7名老师中,除原校长柯美强和他是县聘请的代课老师外,其余全都是临时代课老师。而在整个阳新县,目前县聘和临聘的代课老师还有1000多人。

  余认为,正是编制紧、收入低,临时代课老师的门槛被拉得很低,“一般只要读了点书的,就聘了过来”,而这些老师基本上都没经过专业的培训。

  教学楼二楼东侧,紧挨四年级教室的是一个简陋的器材室,据家长描述,有多次性侵就发生在这里,而且是大白天。余显兴证实,柯于备除代课外,同时也管理学校器材,“除了校长,就这么一个男老师,也确实不好管理。”

(原标题:湖北阳新小学教师性侵四女生被刑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